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玩具大秀台灣特色!索尼創意科學玩具展免費開放

2023/07/20 17:29 文/記者黃肇祥

(圖/Sony提供)

由 Sony Taiwan 主辦的索尼創意科學大賞第 11 屆成果展今日起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正式開幕,本次以台灣人文、地理景觀為主題發想,邀請全台國小 3~6 年級小朋友組隊,以科技、創意的玩具展現家鄉特色。

本屆成果展以「大富翁」遊戲為概念,將 Top 20 的玩具所涵蓋的四大科學原理:光學、力學、聲學和電磁學擬人化成為科學四超人,邀請民眾邊學邊玩。本次主題更緊扣台灣人文地理,從北起基隆砲台戰爭歷史,南至高雄柴山獼猴等,帶領小朋友在透過玩具遊台灣。

今年勇奪冠軍的是來自於桃園的「桃園三傑義」,結合桃園機場、拉拉山水蜜桃和埤塘等特色,製作了闖關型的科學玩具。另外,成果展邀請台灣碩網合作,運用音樂創作與臉部辨識製作「用表情創作音樂」互動遊戲。參展民眾可以親自組裝玩具小車,體驗不同科學原理試作。

(圖/Sony提供)

由桃園市義興國小沈聖諺、邱繼楷和黃承宇組成的「桃園三傑義」 奪得冠軍(圖/Sony提供)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第 11 屆成果展即日起至 7 月 23 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展出,8 月 3 日至 6 日則會前往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活動免費開放。

《你可能還想看》

「雙螢幕筆電」Lenovo Yoga Book 9i 登台!直擊 3 大模式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