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cer 被追過了!全球五大 PC 電腦品牌排名洗牌 僅一家「逆勢成長」

2023/07/11 14: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根據研調機構 IDC 報告指出,全球 PC(桌電、筆電、工作站)出貨量連續六季下滑,2023 年第二季更比去年同期衰退 13%,市場表現疲軟,前五大品牌僅有蘋果一家逆勢成長,並超越 Acer 站上第四名。

IDC 指出,由於市場需求減緩,使的產品庫存時間比預期更長,幾乎沒有任何一家業者難逃逆勢。2023 年第二季,五大品牌只有蘋果保持 10.3% 的同期增長,出貨市佔率來到 8.6%、總共 530 萬台,超車 Acer 往前一步成為全球第四大品牌,其餘品牌都是全面下探。

HP 是相對表現最優異的,僅微幅減少 0.8%,仍以單季 1340 萬台的出貨量、21.8% 市佔率名列第二名。其餘第一名的 Lenovo(市佔 23.1%)、第三名 Dell(16.8%)與第五 Acer(6.4%)都面臨 18-22% 之間的大幅衰退。

(圖/翻攝IDC)

IDC 客戶設備追蹤副總裁 Ryan Reith 表示,PC 產業正面臨巨大挑戰,沒有人想看到 2020、2021 疫情期間的缺貨問題,同時卻有諸多品牌不願意瞄準市場的反彈一搏,認為消費者正在回歸疫情前的使用習慣,會更偏愛智慧手機而非 PC,且大量裁員、生程式 AI 等發展,也影響品牌們的預算。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手機、iPad 也能用 Windows?傳微軟「雲端電腦」將全面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