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iPad 也能用 Windows?傳微軟「雲端電腦」將全面開放

2023/07/10 14: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於 2021 年首度發表 Windows 365「雲端電腦」,讓用戶可透過任何設備,包含 Android、iPad 或是蘋果 Mac,以雲端串流技術操作 Windows 系統。根據外媒報導,傳 Windows 365 即將在今年秋季全面開放給大眾消費者,預計推出更便宜的訂閱方案。

Windows 365「雲端電腦」是將整個 Windows 系統與硬體建構於雲端,用戶不需要特定規格的電腦,允許如同智慧手機、平板,甚至其他系統的 PC 電腦,只要具備一塊螢幕以及連接網路的能力,就能使用 Windows 系統,所有資料、工作進度都會儲存於雲端,得以隨時切換裝置銜接作業。

目前 Windows 365 僅開放企業、商業用戶,每月基本價格是 1,120 元,可獲得一台 2 vCPU、4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的雲端電腦。根據外媒《WindowsLatest》消息指出,微軟即將在今年發布家用或個人版本,首度面向大眾消費者,據悉月費可能落在 10-20 美元之間(約 313-626 元),最快今年秋季登場。

這並非微軟首次傳出開放 Windows 365,於先前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聽證會上,一份來自於微軟內部文件亦曝光,將會加速讓 Windows 11 系統雲端化,並透過人工智慧服務改善人們的數位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超高畫質可以期待?傳蘋果研發「史上最大」iMac 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