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最挺 Google 是日本人!Pixel 手機在日銷量飆漲 5 倍 比美國還多

2023/07/07 17:18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日本人最挺 Google Pixel 手機!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Research 報告指出,日本已經成為 Pixel 手機的第一大市場,並在 2023 年第一季出貨量暴漲近 5 倍。

報告指出,Pixel 在日本銷售力十分強勁,2023 年第一季 Google 全球出貨量同期成長 67%,其中於日本就增加近 5 倍,全球有 34% 的 Pixel 手機都是銷往日本,比例是史上新高。一舉超越西歐 17%、美國 31%,成為 Google 在全球的最大市場。主要熱銷的機型為 Pixel 7、7 Pro 以及 Pixel 6a。

這一波勢頭還在繼續!Google 全新中階手機 Pixel 7a,在日本前三週累積銷量比 Pixel 6a 增加 74%。分析認為,除了手機本身的規格升級,主打 6.1 吋的小螢幕也更符合日本消費者的喜好。另外 Google 與日本電信商的合作更緊密,除了原本的 au、軟銀以外,今年 DOCOMO 也加入販售 Pixel 7a 的行列。

(圖/翻攝counterpointresearch)

現在 Google 已經成為日本第二大手機品牌,市佔率達到 9%,超越當地的 Sony 與夏普,只輸給蘋果 iPhone,隨著越來越多日本品牌退出手機產業,CounterPointResearch 預估 Google 能坐穩日本 Android 第一的寶座。然而有鑑於當地成熟的消費市場,後續成長力道或將趨緩。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手機晶片傳轉台積電!最新登場時間點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