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手機晶片傳轉台積電!最新登場時間點曝光

2023/07/07 09:39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ixel傳推出完全自研晶片,不再依靠三星。(圖/美聯社)

Google自Pixel 6系列開始採用第一代的Tensor G1處理器,雖號稱自研,不過其實是和三星合作,也就是以三星Exynos處理器為基礎改造,傳言Google正在進行「完全自研」晶片,準備不再依靠三星,只是原先目標是2024年登場,但因進度不如預期,可能延後到2025年。

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Google最初打算在Pixel 9系列首度採用完全自研晶片,代號為Redondo,但據內部透露,該計畫推遲到2025年,也就是Pixel 10系列時才有機會搭載,晶片代號為Laguna

除此之外,Google完全自研晶片還準備轉換到台積電,將採3奈米製程,相信這對谷粉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Google先前的Tensor G1、G2採三星代工,被認為效能、功耗並不算完全理想。

外界也認為,Google開發完全自研晶片,可能沒有足夠的市場影響力來確保巨額的投資可以獲得回報,畢竟Pixel手機的出貨量遠遠不如蘋果和三星。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手機耗電災情有解!Google釋出7月更新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