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文字版IG」Threads 今日上線!實測 3 大特色一次看 推特最大對手?

2023/07/06 09: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Meta 全新社群平台 Threads 今日(6)上線,衝著這一波推特的爭議而來,主打以文字對話為核心,並且與 Instagram 深度整合,到底有哪些特點?《自由 3C 頻道》實測告訴你。

一、與 Instagram 串聯

想要體驗 Threads,不用重新辦帳號,該平台是完全與 Instagram 連動。下載 App 後,可以直接沿用與 Instagram 相同的帳號、密碼、個人檔案,並且追蹤原本的好友。在 Threads 每名用戶的個人檔案右上角,會顯示連接對應的 Instagram 帳號。用戶亦能將 Threads 貼文分享至 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動態貼文,系統會自動調整為適合的格式。

二、以文字為核心

Threads 是一款以文字對話為核心的社群平台,整體功能與推特近乎相同,可以點擊愛心、回覆、轉發、引用貼文。單篇貼文限制在 500 字元,同樣能上傳圖片、5 分鐘短片,卻不像 Instagram、臉書一樣十分強調短影音,限時動態亦不存在。根據 Instagram 負責人 Adam Mosseri 向外媒《The Verge》,Threads 是一款基於公共對話所設立的社群平台。

(圖/程式內截圖)

三、沒有廣告...暫時?

相對於其他成熟的社群平台,Thread 功能顯得單純,且平台罕見完全沒有廣告,不過這或許只是時間問題。Adam Mosseri 亦透露,一旦有足夠的用戶規模,廣告的加入將是「香檳時刻」。不少網友諷刺,Thread 是現在唯一詐騙還沒加入的社群平台。

小彩蛋

不知道如何下載 Threads?Meta 偷偷在 Instagram 藏了一個小彩蛋!於 Instagram 上搜尋「Threads」會跳出一張小彩券圖示,點擊能獲得邀請函,直接下載 Threads 應用程式。目前 Threads 沒有網頁版,只支援 Android、iOS 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曾經比 Threads 更紅!盤點 2 款你可能忘記的「爆紅社群」App

祖克柏睽違 11 年發文!用「蜘蛛人迷因」認了 Threads 跟推特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