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摺疊機疑犯致命設計錯誤!苦主用4天螢幕就壞了

2023/06/28 08:15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摺疊機Pixel Fold近日開始出貨,不過台灣沒有上市。(圖/美聯社)

Google首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上月發表後立刻啟動預購,全球首發僅美國、英國、德國、日本販售,台灣不在其中,Google近日開始陸續出貨,已有一些國外消費者拿到新機,外媒評測也相繼出爐,而這款要價1,800美元(約台幣5.6萬元)的摺疊機,到底值不值得買呢?

綜合外媒的評測來看,Pixel Fold在整體擁有不錯的好評度,不過卻疑似出現一個關鍵的致命傷,主螢幕的耐用度被認為堪慮,知名科技網站Ars Technica的記者Ron Amadeo指出,他手上的Pixel Fold用不到4天,主螢幕就壞了。

外媒記者用了Google Pixel Fold不到4天,主螢幕就壞了。(圖/翻攝Ars Technica)

Ron Amadeo描述說,他並沒有粗暴的對待手機,最初是主螢幕的底部突然故障,緊接著左側螢幕也無法進行觸控,約莫過了1個小時之後,螢幕上便出現白色漸層,後來逐漸擴散到整個螢幕,讓他傻眼。

Google Pixel Fold的主螢幕跟邊框同高,疑是犯了致命設計錯誤。(圖/翻攝Ars Technica)

據推測,Pixel Fold的主螢幕是一塊7.6吋的OLED螢幕,表面覆蓋了超薄玻璃跟一層保護膜,這層保護膜是為了防止螢幕受損,但並沒有延伸到邊框處,不過這不是主要的問題所在,其他品牌也是這麼做的,但大多數摺疊手機都設計略為凸起的邊框,Google犯的設計錯誤或許在於,Pixel Fold的邊框和保護膜的高度相同,因此左右兩側螢幕闔上會直接接觸,沒有被保護膜覆蓋的區域會累積灰塵,也就容易導致互相摩擦造成損傷。

目前看來,該例子僅屬個案,因此也有人認為,可能只是該名記者運氣不佳拿到「機王」而已,未來發展還有待觀察,只是另一家科技網站The Verge,雖然給了Pixel Fold不錯的評價,但也發現手機用了幾天,主螢幕的保護膜就出現刮痕。

Google目前並沒有對此事以及螢幕設計做出回應。台灣無緣上市Pixel Fold,或許有台灣谷粉想尋求其他管道購入,不妨再多觀望一下。

《你可能還想看》

該買翻蓋式「摺疊手機」嗎?入手前先問自己這 3 件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