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該買翻蓋式「摺疊手機」嗎?入手前先問自己這 3 件事情

2023/06/27 15: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摺疊手機逐漸普及,售價不再高不可攀!其中又以「翻蓋式」設計最為平價,價格下殺至 2 萬元大關,選擇也越來越多元。你考慮購買摺疊手機嗎?綜合記者實測經驗,以下 3 個問題,建議讀者們下單前想清楚。

「外觀先決」:你願意為了外觀妥協多少?

選擇「翻蓋式」摺疊手機誘因多半是外觀。無論是小巧可愛的機身,亦或者鮮豔的配色、設計,你是否將外型設計擺在購買手機的第一考量?

「翻蓋式」摺疊手機無法如同 Galaxy Z Fold、Pixel Fold 等產品,展開後變成一塊平板尺寸的大螢幕,得以提供更多附加價值,功能與傳統手機的區別幾乎相同,但在諸多規格上,卻會因為物理限制而與同價位產品有所落差。願意為了外觀妥協多少?用戶購買前需要自行衡量。

「翻蓋頻率」:你每天有多常看手機?

由於「翻蓋式」設計,若要操控主螢幕得多一道展開的步驟,一開始會覺得有些新鮮,但時間一久你能接受嗎?目前各大品牌都盡可能將外螢幕尺寸放大,以利執行輕度任務,然而舉凡是回覆訊息、查詢資料,仍仰賴主要螢幕比較合適,再加上現在「翻蓋式」的摺疊手機機制,多半得兩支手開闔,要達到全程單手操作是不太可能的。

平常會花多少時間回訊息?使用手機的頻率有多高呢?好好觀察自己的習慣,再想像模擬一下使用摺疊手機的情境,或許就能得出答案。

「耐用度」:手機打算用多久?

經歷近年轉軸、螢幕技術推演,摺疊手機已經一代比一代更加耐用,然而防水防塵規格依舊難以達到常規手機的水準。此外,螢幕、轉軸處會有較高的損壞風險,倘若希望使用 3-5 年或更久,耐用性是你選購產品的一大重點,摺疊手機就不是那麼適合了。

摺疊手機由於特殊的螢幕材質,損壞的維修費率較高,於購買前,建議讀者可以特別注意品牌提供的額外螢幕保險或是保固內容。

《你可能還想看》

Motorola 新一代「摺疊手機」razr 40 Ultra 開箱:超大外螢幕實用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