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元宇宙、生產式 AI 一次全到位?蘋果職缺曝「最新產品」未來野心

2023/06/02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迎接 ChatGPT 所帶來的生成式 AI 浪潮,微軟、Google 相繼出招,各界等著看蘋果如何回應。而蘋果官網開出的一份最新職缺就顯示,未來新產品打算一次網羅元宇宙、生成式 AI 等元素。

蘋果於五月底開出一份軟體工程師職缺,表明想要找擁有機器學習相關領域技術,且對於生成式 AI、對話有興趣的人才,強調研發的產品將會投入蘋果最新的 AR/ VR 技術。似乎暗示,蘋果打算將生成式 AI 技術帶入 AR/VR 的虛擬實境之中,具體會如何使用,目前沒有傳出任何消息。

蘋果從四月底開始,不少職缺皆直指「生產式 AI」,且橫跨級工程師、研究專家、特殊項目經理等職位。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就曾表態,蘋果已在許多產品上使用 AI 技術、機器學習,對於生成式 AI 技術,庫克肯定人工智慧擁有巨大潛力,樂觀看待,但對其保持謹慎、深思熟慮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蘋果另一方面也展露於 AR/VR 元宇宙的野心,據傳將於下週發表旗下首款虛擬實境頭盔 Reality Pro,會是蘋果久違再度拓展新產品線,售價會突破 9 萬元大關,主要移植 iPad 的應用程式強打生產力。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要緊張了?最大勁敵 Meta 搶先公開新一代 VR 頭盔 Quest 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