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要緊張了?最大勁敵 Meta 搶先公開新一代 VR 頭盔 Quest 3

2023/06/02 07:2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Meta官方網站)

搶先蘋果!Meta 正式發表全新一代虛擬實境頭盔 Quest 3,預計於今年秋季開賣,主打融合現實、虛擬世界帶來的全新體驗,且比前一代更加輕薄。

Meta 目前尚未公開所有細節,僅略述提到 Quest 3 將搭載新一代的高通晶片,GPU 效能是前一代 Quest 2 兩倍,且有更好的解析度,並減輕 40% 的重量。128GB 容量的機型售價是 499 美元(約 15,315 元),同時 Meta 也會將前代 Quest 2 降價至 299 美元(9,177 元)。

本次 Quest 3 主打虛擬與現實的結合,於官方預告影片即展示一段運行《Demeo》遊戲的模擬畫面,用戶得以在現實中投擲真正的骰子指揮角色,並透過 Quest 3 感應,讓遊戲角色在現實世界的桌面上,執行戰鬥指令。

Meta 表示,透過機器學習以及空間理解,能讓虛擬內容與真實物理世界進行互動,創造無限可能。而 Quest 3 會是 Meta 第一款向大眾消費者同時提供 VR、MR 體驗的產品,且是以相當平實的價格。

Quest 3 的問世,無疑會是蘋果最大的威脅。據傳於下週的 WWDC 開發者大會,蘋果亦將發表首款 VR/AR 頭盔,售價會突破 9 萬元大關,主要移植 iPad 的應用程式強打生產力,或將與 Meta 的產品有很大的區別。

《你可能還想看》

下週發表!蘋果首款頭戴裝置渲染圖出爐:外型細節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