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賣安卓旗艦一優勢沒了?高通S8 Gen 2超頻版傳不再被獨占

2023/05/23 13:30 文/記者吳佩樺

爆料指出,三星S23系列將結束高通Snapdragon 8 Gen 2 超頻版的獨占。(圖/美聯社)

高通在去年為安卓旗艦手機推出了Snapdragon 8 Gen 2處理器,採台積電4奈米製程,其中三星新一代S23系列和高通獨家合作,採專門訂製版本,俗稱Snapdragon 8 Gen 2超頻版,核心主時頻來到3.36GHz,一般版為3.2GHz。

近日來自中國微博的爆料指出,三星S23系列就快結束高通Snapdragon 8 Gen 2超頻版的獨占,高通即將開放給其他手機使用。

外媒AndroidAuthority猜測,後續搶先使用的手機以中國品牌的可能性最大,包括OnePlus、小米等,另外華碩ROG不排除也有進一步的更新動作。而這或許會削弱三星S23系列的競爭優勢,以台灣市場而言,自開賣以來,一直是台灣最熱賣的安卓旗艦手機。

傳聞高通Snapdragon 8 Gen 2超頻版將有其他手機推出。(圖/翻攝網路)

目前對於這顆新開放的處理器細節未知,或許按照去年策略,命名為Snapdragon 8+ Gen 2。

額外一提的是,現已有傳聞因ARM打算改變授權收費方式,明年的Snapdragon 8 Gen 4將採NVIDIA CPU架構。

《你可能還想看》

NVIDIA 顯卡登上智慧手機?傳攜手聯發科打造下一代旗艦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