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VIDIA 顯卡登上智慧手機?傳攜手聯發科打造下一代旗艦晶片

2023/05/17 10:1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NVIDIA 顯卡要出現在智慧手機了嗎?根據《Digitimes》獲得消息指出,聯發科最快將於 2024 年整合 NVIDIA 的顯卡技術,打造下一世代的旗艦手機晶片。

據悉,聯發科與 NVIDIA 將攜手強化手機晶片的 AI 與遊戲表現,雙方還有可能將合作拓展至筆電領域。事實上,這並非兩者首次合作,早在 2021 年 NVIDIA 就攜手聯發科,將 RTX 顯示卡帶入 Chromebook 電腦之中。

目前手機的 GPU 顯示技術主要仰賴於 ARM 公司設計,整合至 SoC 晶片之中,並不像電腦平台一樣,會將 CPU、GPU 分別交由不同品牌的晶片處理。然而,三星過往也曾整合 AMD 技術推出 Exynos 2200 處理器,實際效果卻並不如預期,未能撼動高通、蘋果的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近六成 Pixel 用戶想跳槽!外媒點 2 原因「Google 留不住粉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