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悶熱宿舍瞬間降溫!他只花 200 元打造「低成本 DIY 冷氣」 作法超簡單

2023/05/22 09:10 文/記者黃肇祥
(本報資料照)

近期台灣天氣愈加炎熱,若房間內沒有安裝冷氣,多數民眾恐怕會熱到難以入眠!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網友就發揮創意,自製了低成本 DIY 冷氣,且僅花費台幣 200 元,就換來舒適的冷氣一夜好眠。

TikTok 帳號 danielltwoplus 近期分享一段畫面,來自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大學生 Daniel,使用保麗龍、電風扇以及冰塊等材料,就簡單地打造一款低成本冷氣,全部只花費 30 令吉(約 202 元),據悉根據冰塊的數量,能持續創造冷空氣 2-3 個小時。

@danielltwoplus

aircond diy for student !!

♬ original sound - cigarattes after sleep

只見他使用保麗龍箱子,裡面裝滿了冰塊並撒上鹽巴降溫,在箱子上方挖一個大洞,讓電風扇對著裡面吹,同時在箱子兩側又挖了兩個洞,搭配寶特瓶作為出風孔。接著只要開啟電風扇後,就可以讓涼風直接從洞出吹出來。

根據星州網報導,Daniel 表示是因為宿舍沒有冷氣又悶熱,才想出這樣的妙招,而這個實驗讓他們的小房間非常涼爽,且他更提到,後續打算使用乾冰取代冰塊,強化這款 DIY 冷氣,融化的時間更長可以持續更久。

《你可能還想看》

夏天來了!掌握家電 3 項「換季小動作」提前省下一筆冷氣電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