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夏天來了!掌握家電 3 項「換季小動作」提前省下一筆冷氣電費

2023/05/19 11:50 文/記者黃肇祥

(本報資料照)

夏天準備來了!為了冷氣電費傷腦筋嗎?要開始節能大作戰,而在這個換季的關鍵時間點,可以調整家中電器的設定,藉此替你提前省下一筆冷氣電費唷!台電於官方粉絲團,分享了 3 招家電換季小動作,讓家中電器不再默默燒錢。

台電表示,許多民眾家中使用「儲熱式電熱水器」,到了夏天若不需要這麼高的水溫,建議可以依據天氣、季節進行調整,在夏天的時候將溫度調低、冬天再調高。

同樣地,民眾夏天都更傾向喝冰冰涼涼的水、飲料,使用高溫熱水的需求也跟著降低,家中若有「快煮壺」,可以搭配保溫瓶取代電熱水瓶,整體會更加省電。冬天上廁所有免治馬桶好幸福!現在進入夏天後,若因天氣炎熱不再使用暖座功能,可以選擇關閉達到省電效果。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在地品牌OVO 將進軍日本!力拚全台最大正版免費聯網電視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