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iPhone刷搭捷運為何輸日本這麼多?一原因是關鍵

2023/05/20 12:00 文/記者吳佩樺

台灣網友熱議「台灣iPhone刷搭捷運為何輸日本這麼多?」(圖/記者吳佩樺攝)

想用手機刷進台北捷運,安卓手機有其支援方式,但蘋果iPhone至今尚無著落,北捷近日重申,用Apple Pay綁信用卡「嗶」進搭車,有望在2026年上路,至於像日本iPhone內建Suica卡,也在規劃中,只是實際需等待悠遊卡公司與蘋果合作建置才行,或許2026年有機會。

這也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為何台灣輸日本這麼多?」以日本Suica卡來說,早從2016年就能加入iPhone及Apple Watch中的《錢包》來使用,而台灣跟蘋果其實早在多年前就進行合作洽談,為何一直無法推出?主要關鍵就是卡在系統規格。

先釐清一個觀念是,Apple Pay有信用卡和交通卡兩種方式,信用卡需要解鎖手機,高雄捷運屬此類;交通卡不需要,待機可直接感應刷進閘門,是日本iPhone內建Suica卡的方式。

悠遊卡之所以無法加入到Apple Pay交通卡中,是由於兩方的規格不一致,悠遊卡使用卡片規格是Mifare,而Apple Pay交通卡為NXP DesFire,這也就是一直喬不攏的原因,北捷跟悠遊卡公司不願意付出龐大的前置成本,蘋果又有其堅持,因此雙方要達成共識,恐怕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你可能還想看》

能刷 iPhone 搭捷運了?北捷預告全新 2 種「手機感應」進站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