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能刷 iPhone 搭捷運了?北捷預告全新 2 種「手機感應」進站方式

2023/05/17 11:3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果粉終於能刷 iPhone 搭捷運了嗎?於台北市議會第 14 屆定期大會,由台北捷運公司處長胡正倫的報告,透露捷運的閘門重置工程進度,將新增 2 種用手機搭乘捷運的方式,就連現在受到限制的 iPhone 也能使用。

根據北捷報告,閘門重置工程預期耗費 3 年,從民國 112 年至 114 年、預計 115 年開放相關服務,將導入更多元的支付功能。除了得以延用現在的悠遊卡、悠遊付、電信卡、SamsungPay,還將新增「二維碼」(QR)掃描,以及信用卡(包含 Apple Pay 與實體卡片)。

未來智慧手機也會增添 2 種「感應付費」的方式,其中一種是綁定信用卡,使用前需要通過解鎖設備才能使用,如同 Google Pay 與 Appel Pay 的使用方式。另一種則是讓手機內建「交通卡」,不需要解鎖螢幕就能使用。不過北捷也指出,若要如同日本的 iPhone 內建 Suica 卡,仍需要等待悠遊卡公司與蘋果合作建置。

目前若想使用手機搭乘捷運,暫時僅支援 Android 系統,透過下載「悠遊付」App,可以用 NFC 感應付費,或是使用搭載 SamsungPay 的三星手機,也可以向電信申請 NFC SIM 卡。iPhone 雖然能下載「悠遊付」,但並不支援 NFC 付款,只能在部分零售通路使用 QR 碼掃描,無法搭乘捷運。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差點讓出第一名!研調揭手機品牌「滿意度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