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7a 相機評測贏過前代旗艦!DxOMark榜單排名跟 iPhone 14 並列

2023/05/18 15:21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防水中階新機Pixel 7a,6.1吋螢幕,搭G2晶片,8GB+128GB,售價14,990元。(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最新發表的中階拍照防水手機 Pixel 7a ,上市開賣已一週,知名相機評測機構《DxOMark》於今稍早公佈了相機拍照的實際評測結果。

相比去年前代Pixel 6a ,今年換上全新感光元件與全新雙鏡頭模組的 Pixel 7a 在整體成像的表現,明顯比前代「有感」進步許多,綜合靜態拍照各項目的成績獲得133分,刷新歷代A系列中階機款的記錄。不僅贏過2021年上市的舊旗艦 Pixel 6(DxOMark獲評122分),甚至跟旗艦機款蘋果 iPhone 14、iPhone 14 Plus、三星S23、S23 Plus,皆一同以獲得133分的評測成績,並列DxOMark相機評測榜單排名第27名。

Google Pixel 7a在DxOMark,相機測試拿下了133分,評測榜單排名27名。(圖/翻攝DxOMark官網)

以售價1.5萬元有找的中階價位來說,Google Pixel 7a 在相機拍照的實力,確實展現足以比肩不少旗艦機款的優異水準。

《DxOMark》分析指出,此次雙鏡頭全面升級的 Pixel 7a ,搭載6,400 萬畫素廣角鏡頭ƒ/1.89 光圈,與120度視角的1,3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實測發現在光源充足的拍攝環境場景中,影像畫質富有自然明亮的色彩與穩定的白平衡表現,使得 Pixel 7a 拍攝照片的成像品質,相當接近自家雙鏡頭旗艦機 Google Pixel 7,尤其是在「景深效果」與「數位變焦」這2項評測分數,都足以跟Pixel 7 並駕齊驅。此外,Pixel 7a 自然宜人的人像膚色也表現得很出色。

Google Pixel 7旗艦機在DxOMark,相機測試拿下了140分,評測榜單排名14名。(圖/翻攝DxOMark官網)

Google Pixel 7a在DxOMark,相機測試拿下了133分,評測榜單排名27名。(圖/翻攝DxOMark官網)

不過,在低光源環境下的照片品質細緻度呈現,整體仍落後旗艦機 Pixel 7,約9分的差距。另,在錄製動態影片時的色彩與細節準確性,也稍遜於旗艦機 Pixel 7,落後差距約10分。

你可能也想看

不如買旗艦?Google新中階Pixel 7a驚見獨有功能

史上性價比最強 Google Pixel 7a !獨特7大功能 創歷代中階機款首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