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性價比最強 Google Pixel 7a !獨特7大功能 創歷代中階機款首見

2023/05/11 07: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Google 新中階拍照防水手機 Pixel 7a,挾超吸睛的「淺海藍」新色登場,令人格外清新的顏值好感度倍增之外,此次是由Google 台灣硬體團隊主導開發,是Pixel 推出主打A系列中階手機問世以來的第五代最新力作。

不僅前後三顆鏡頭全都換上更高畫素的相機、更大的感光元件與更寬廣的鏡頭角度,強化中階手機媲美旗艦機款的拍攝性能,特別一提的是,更擁有多項來自旗艦系列的功能下放,都是歷代A系列有史以來的第一次,也讓中階機款的Pixel 7a 性價比過去歷代都更具獨特優勢。

 

雖然相較去年前代的Pixel 6a,新上市開賣的 Pixel 7a 售價小漲一千元,來到 1.5 萬元有找,但相對地,也讓 Pixel 7a 跟旗艦機款Pixel 7 的價差僅有四千元的差距。

此次台灣硬體團隊打造的 Pixel 7a,在螢幕顯示性能、相機拍攝方面,都有顯著的升級,針對 Pixel 7a 中階機款首次獲得的多項旗艦級規格,以及首次A系列中階具備的獨特功能特色,自由3C科技特別整理7項重點列述如下:

Google Pixel 7a 台灣售價為14,990元。8GB搭128GB容量。(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Pixel 7a 台灣售價為14,990元。8GB搭128GB容量。(圖/記者劉惠琴攝)

一、歷代A系列螢幕顯示性能最優異

Pixel 7a 搭載 6.1 吋的流暢顯示螢幕,刷新率最高可達 90 Hz,與旗艦機Pixel 7 相同規格,螢幕顯示流暢度亦是歷代A系列機款以來,反應最靈敏快速且俐落流暢。不論是滑動螢幕上網逛網頁,或是切換應用程式時,流暢運行的操控體驗都不輸Pixel 7。


二、歷代A系列機身最耐用

Pixel 7a手機,透過全新的金屬中框設計,當裝置不小心掉落或碰撞時,不論是正面螢幕、或背蓋,都能能夠更具耐摔性能的防護效果。此外,加上既有的IP67 防水防塵等級、採用 康寧Corning Gorilla Glass防刮玻璃,讓Pixel 7a手機堪稱是歷代A系列最耐用最抗刮的手機。

三、前後三鏡頭全新大升級+首次所有鏡頭都支援4K錄影

相較於前一代 Pixel 6a,Pixel 7a 的相機系統全面升級,前置自拍、後置雙鏡頭共計三顆鏡頭,都可支援最高解析度 4K畫質動態錄影。

搭配與旗艦機Piexl 7 同等級的Tensor G2晶片,特別是在低光源拍攝時、或是放大至8倍高解析數位變焦拍攝時,相機處理速度與防手震的性能,也比前代Pixel 6a 要快上許多且防震性能也更穩定可靠。

四、中階A系列首次搭載長時間曝光功能

Pixel 7a 是歷代Pixel A 系列機款以來,首次具備有「長時間曝光」拍照功能的中階手機。可用於拍攝流動的瀑布、噴泉水柱、轉動的傘面,或綻放的絢麗煙火,讓拍攝場景更隨心所欲且不費力就能捕捉精彩美照。

五、實用便利的修復照片功能 旗艦首次下放

修復照片模糊的實用便利功能,是去年旗艦機 Pixel 7 系列首次搭載,現在則是首次下放到Pixel 7a 中階手機。無論是家裡珍藏的老照片、不小心手滑拍的模糊照片,都可以透過這項功能,讓珍貴的瞬間變得更加清晰。

六、中階A系列首次支援無線充電

旗艦機款標配的無線充電功能,今年Pixel 7a 中階也是首次獲得下放。除本身可支援30瓦快速充電之外,多了支援無線充電的功能,可透過 Pixel Stand充電盤或其他通過 Qi 認證的裝置,讓充電更不受線絆。

七、支援臉部辨識解鎖 旗艦首次下放 

去年旗艦機款 Pixel 7 系列標配的臉部辨識解鎖功能,今年中階系列的Pixel 7a 也是A系列歷代以來第一次有具備臉部辨識功能的手機,為隱私防護多增添一道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