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給「1星負評」慘遭店主肉搜!寫 Google Maps 評價用 2 招保護隱私

2023/05/18 07:1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台北一名女子因為不滿咖啡廳的服務,於 Google Maps 留下「一星負評」,慘遭店家公開肉搜、人身攻擊,引起廣大網友熱議。民眾使用 Google Maps 如何保護個人隱私呢?以下兩招告訴你。

事實上 Google Maps 並不允許匿名評論,所有留言皆需要登入帳號,會顯示名稱與照片,因此可以下手的地方,就是更改個人名稱與照片。進入「Google 帳號」-「個人資訊」-「名稱」選擇設定「暱稱」,避免使用本名減少個資外流、遭到肉搜的風險,亦不要放上真實照片。

需要注意的是,在設定「暱稱」之後,於 Gmail、Google Chat 或是 YouTube 等服務的顯示名稱會一併更動,若本身帳號是用於工作與商務往來,建議額外申請專用帳號,加以區分。

(圖/翻攝Google)

民眾也能在手機上開啟 Google Maps 程式,於「設定」-「個人內容」將「設有限制的個人資料」選項勾選。此舉讓評論紀錄免於暴露於大庭廣眾之下,只有經過核准的追蹤者,才得以查看過往的 Google Maps 評論,同時也能保護行動足跡遭到監控。

若要在電腦版 Google Maps 設定,則是在側邊欄的「你的貢獻」-「個人資料設定」之中能找到「設有限制的個人資料」選項。

《你可能還想看》

快登入!Google準備大砍閒置帳號 2年沒用就掰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