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登入!Google準備大砍閒置帳號 2年沒用就掰掰

2023/05/17 10:0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更新閒置帳號政策,2年以上沒登入會被刪除帳號。(圖/路透社)

大家過去或多或少都曾註冊過Google帳號,像是信箱、雲端硬碟等,Google再度更新閒置帳號政策,若2年以上沒有登入,將被視為閒置帳號刪除。

Google從2020年開始大動作管理閒置帳號,若2年以上沒登入,會被刪除帳號裡的資料,Google現在將採更嚴格的規範,不只是資料,整個帳號都會被刪除,包括Gmail、Google Workspace、Google Photos等。

Google預告從2023年12月1日開始陸續實行,刪除前會發送通知給閒置帳號,因此年底前趕緊採取登入動作就不會被認定為閒置帳號。該政策僅限個人的免費帳號,不會影響Google One付費帳號或學校、企業等帳號,另外,YouTube帳號也不在此列。

之所以擴大管理閒置帳號,Google表示,是因爲長期沒登入的帳號可能採較弱的密碼或無雙重身份驗證,被盜的機會高。

新政策自2023年12月1日開始陸續實施。(圖/路透社)

➤ Google定義有效帳號活動:

● 讀取或傳送電子郵件

● 使用Google雲端硬碟

● 觀看YouTube影片

● 分享相片

● 下載應用程式

● 使用Google搜尋

● 透過「使用 Google 帳戶登入」功能登入第三方應用程式或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近六成 Pixel 用戶想跳槽!外媒點 2 原因「Google 留不住粉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