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新旗艦 Xperia 1 V 開箱體驗:拍照實測比一比

2023/05/11 1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以下皆同)

Sony 新旗艦 Xperia 1 V 終於來了!《自由 3C 頻道》第一時間獲得市售版本實機,帶領各位索粉一起快速開箱實測,一探 Sony Xperia 1 V 有哪一些改變?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不一樣的盒裝,利用甘蔗纖維與竹子打造的紙盒,類似於 Sony 近年的耳機包裝材質,大打環保牌,完全沒有使用任何的黏著劑,而是紙材之間的卡榫,設計相當精巧。盒裝內部也非常「十分環保」,只有一台手機,上代就取消的 USB-C 線、充電頭依舊沒有歸隊,連同說明書也一併消失。

完整評測可參考:Sony 新旗艦 Xperia 1 V 使用體驗:盤點 4 大有感升級

外型與前一代相似,Sony 卻在 Xperia 1 V 機身下足了巧思,實機上手摸得出明顯差別。Xperia 1 IV 是比較滑溜,新一代則在背蓋上有菱格紋,觸感一顆一顆的,有著好比精品的細節感受,同時進一步增添防指紋、防滑效果。側邊 V 型溝槽則致敬先前的 Xperia PRO-I,增加了一些刻紋,裸機握持變得不易滑手。

Sony 依舊保留 Xperia 1 V 側邊電源鍵結合實體指紋辨識的設計,另外音量鍵、快門鍵還有 3.5mm 耳機孔等。儘管官方數據顯示,Xperia 1 V 機身除了厚度,幾乎與前一代同樣大小,對比主流的 Android 旗艦,下巴、額頭的厚度仍有縮窄空間。

Xperia 1 V 升級亮點是換上全新感光元件,鏡頭模組比前一代更厚、佔據更大面積。強調 2 倍的高感光度、降噪,實際表現如何?簡單對比 Xperia 1 IV 提供以下實拍測試。

▲該照片為局部裁切。在幾乎是無光的環境,Xperia 1 V(左)自動觸發夜拍模式後,能得到稍微清晰的皮卡丘輪廓與色彩,Xperia 1 IV(右)面孔幾乎是模糊的,色彩也明顯暗淡。

▲▼於微光環境,未觸發夜景模式,Xperia 1 V 能明顯捕捉到更多進光量,提高照片的亮度與確保顏色正確

Sony 在 Xperia 1 V 拍照的基礎模式,首度加入「夜拍」的開關選項,然而弔詭的是,只能選擇「自動」或是「關閉」,並非如同 Xperia 10 系列的獨立夜拍模式,因此是否啟用仍是由手機自行判定,用戶頂多是在不需要的時刻,手動關閉避免觸發。

以下我們也提供實拍照片,供讀者作為參考。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年度旗艦 Xperia 1 V 正式發表!獨家搭載「新架構」感光元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