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手機玩不下去!蘋果、三星賺走全球手機96%利潤

2023/05/06 12: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三星賺走全球手機96%利潤。(圖/路透社)

全球手機市場只剩蘋果、三星在玩?其他品牌只能夾縫中求生存嗎?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2023年第一季全球手機銷售報告,三星以22%的市占排名第一,蘋果以21%緊追在後,排名第三的小米則拿下11%,第四、第五為OPPO的10%、vivo的7%。

若以利潤來看,蘋果和三星仍然是最賺錢的兩大手機品牌,合計賺走全球手機利潤的96%,蘋果甚至占據了逾8成,可見iPhone有多賺錢,尤其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的熱賣更讓蘋果賺飽飽。

照此來看,等於只剩4%的利潤給其他手機業者,尤其是中國品牌手機只能「撿吃剩的」,可說是經營得相當辛苦。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中國品牌手機的困境是,中國經濟本身的不景氣,以及蘋果在中國呈現強勁成長,另一方面在全球市場也面臨挑戰,例如OPPO在德國和Nokia專利敗訴,在德國被禁售,vivo恐也步上後塵,每走一步都是舉步維艱。

(圖/Counterpoint Research)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跳槽用戶、新果粉助攻!蘋果打臉預測 iPhone 銷量再創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