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跳槽用戶、新果粉助攻!蘋果打臉預測 iPhone 銷量再創新高

2023/05/05 09: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高通、Sony 高層都一致看衰手機行業,研究機構數據亦顯示市場銷量明顯下跌,蘋果 iPhone 卻逆勢成長!最新財報打破預測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更是點名,在印度的新果粉、Android 跳槽用戶扮演關鍵。

iPhone 是蘋果第一季財報的最大亮點,營收增加了 1.5% 來到單季 513 億美元,比預期的 488 億美元還要出色。根據 IDC 報告即指出,同期智慧手機市場萎縮將近 15%,然而 iPhone 銷量卻比去年同期還要增長,外媒《CNBC》分析,這代表過去幾年的零件短缺、供應鏈問題,終於獲得緩解。

庫克也坦言,從 iPhone 來看是表現相當不錯一季,特別是相對於整體市場來說。本季成長的動能主要來自於亞太地區,銷售額成長至 8.11 億美元,尤其是蘋果積極開拓的印度市場,近期更於當地開設首家蘋果直營店,對此庫克提到,在印度的首次購買者與跳槽用戶,數字指標看來非常好。

儘管 iPhone 表現亮眼,蘋果仍舊受到大環境的影響,Mac 營收驟減 31%,繳出 71 億美元的成績,低於預期 78 億美元,iPad 也減少了 13% 落在 66.7 億美元。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下月發新品!官方調整iPhone回收價超佛心 最高升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