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報稅關了WiFi卻還是驗證失敗?恐是「3設定」出錯

2023/05/06 10:00 文/記者吳佩樺

今年手機報稅升級3.0。(圖/記者吳佩樺攝)

5月進入報稅季,現在報稅愈來愈簡便,用手機也能輕鬆完成,今年手機報稅還升級3.0,不過在身分驗證步驟中,若是選擇手機號碼認證,認證過程必須關閉WiFi,須用4G或5G才行,不過卻有不少網友遇到已關閉WiFi,卻還是驗證失敗的問題,可能是手機設定出錯造成。

以手機號碼來驗證報稅身分,明明已經關閉WiFi,卻還是一直顯示「非支援電信業者的行動網路」,無法成功驗證,蘋果仁網站教授3招,可能是忽略了這些小細節。

首先檢查「有沒有正在使用VPN?」很多人為了安全、隱私考量,習慣在上網的時候使用VPN,如果開著VPN且剛好跳轉到其他國家去,這時登入手機報稅系統,就會因VPN而導致手機號碼驗證失敗,因此必須關閉VPN。

再來則是「iCloud 私密轉送有沒有開啟?」如果開啟 iCloud 的私密轉送功能,即類似開啟VPN一樣,會把你的IP帶到其他地方去,因此也要記得關閉。

另外,問題也有可能出在使用了不支援的手機號碼進行驗證,該功能只適用5大電信的手機號碼,像是無框行動、預付卡這類的手機號碼是無法使用的。

手機報稅5步驟完成。(圖/財政部)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報稅升級3.0!快速看懂簡單5步驟、還可超商現金繳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