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報稅升級3.0!快速看懂簡單5步驟、還可超商現金繳稅

2023/04/29 10:01 文/記者吳佩樺

用手機報稅其實很簡單。(圖/記者吳佩樺攝)

5月進入報稅季,現在報稅已經愈來愈簡便,用手機也能輕鬆完成,繼過去兩年的手機報稅大獲好評,今年再度升級3.0,加入「現金繳稅」等功能,更為便民,自由3C科技頻道帶大家來快速了解如何用手機報稅!

●手機報稅5步驟

手機報稅操作上很簡單,不需要安裝App,也不用插卡,以手機搜尋關鍵字「報稅」,進入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的「綜所稅結算申報頁面」,點選「我要報稅」,接著依序驗證身分 → 填寫資料 → 確認稅額 → 繳退稅 → 申報完成,5個步驟就可以完成報稅。

(圖/財政部官網)

●手機報稅3.0是多了哪些新功能?

今年的手機報稅3.0,主要是多了「現金繳稅」、「試辦附件上傳」、「可申請延(分)期繳稅」,其中現金繳稅在完成手機報稅後,就能到超商列印繳費單,直接以現金繳稅。不過提醒現金繳稅的部分為「自行繳納稅額3萬以下」才能使用,以及到超商列印繳納單編號記得使用「最近一次申報」的編號,避免重複繳稅。

●硬體限制

iOS 15以上作業系統搭配 Safari 16 以上瀏覽器。 

Android 13以上作業系統搭配 Chrome 111 以上瀏覽器。

《你可能還想看》

還記得紅極一時Clubhouse嗎?沒人「開房間」大裁員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