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需要密碼了!Google 登入新方式 Passkeys 全面啟用

2023/05/04 08:5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選在世界密碼日,Google 正式宣布全面上線「密碼金鑰」(passkeys)功能,目的是要「消滅密碼」,打造更快速且安全的登入方式。

密碼金鑰將取代密碼,未來用戶登入可以藉由「其他設備」來通過驗證,例如使用手機內建的指紋、臉部辨識,或是單純的螢幕解鎖 Pin 碼,這些資訊都只會儲存在設備之中,因此不會像是儲存在雲端的密碼,容易遭到釣魚攻擊竊走。

科技業近年嘗試替代由英文與數字組合的傳統密碼,不僅是因使用者難以記憶,透過電腦程式更是屢傳暴力破解的方式。密碼金鑰是 Google 攜手微軟、蘋果一起向 FIDO 聯盟提交的標準,Google 宣布即日起旗下服務都適用,目前也支援 Docusign、Kayak、PayPal、Shopify 以及 Yahoo!Japan 等平台。

能進入 Google 帳戶內的「密碼金鑰」設定開啟,若用不習慣也沒關係,Google 亦表示,舊有的密碼與雙重要素驗證(2FA)仍舊會保留,表明全面改用密碼金鑰需要一段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未來網站登入不需要密碼了!關鍵角色「Passkeys」到底是什麼?

微軟、蘋果、Google 都在用!免密碼登入新方法「Passkeys」設定一文全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