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蘋果、Google 都在用!免密碼登入新方法「Passkeys」設定一文全學會

2023/05/05 07: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部落格)

不需要再記密碼了!微軟、蘋果、Google 三大巨頭已經正式支援 Passkey 技術,讓你透過設備驗證就能進入帳號,具體該如何設定使用?本文一次全部告訴你。

Google:密碼金鑰

於「Google 帳號」-「安全性」選單找到「您登入 Google 的方式」區塊,即能看見「密碼金鑰」的選項。系統會自動將用戶現正使用的 Android 設備設為第一台裝置。未來登入的時候,不必再打密碼,會改以手機上的指紋、臉部辨識、螢幕 PIN 碼取代。

用戶能自行添增更多用於登入的設備,在「密碼金鑰」頁面下方有「+建立密碼金鑰」的按鈕,點選將現在使用的設備加入其中,或是選擇「改用其他裝置」,可將不同的筆電、平板、iPhone 手機或是密碼碟設定為「密碼金鑰」。

(圖/翻攝Google)

微軟:安全性金鑰

前往微軟帳號設定內,進入上方的「安全性」選單,再選擇「進階安全性選項」,往下捲動網頁有一塊「額外的安全性」,啟動「無密碼帳號」微軟會正式將你的密碼移除,未來需要改用 Microsoft Authenticator App 或是電腦上的 Windows Hello,並且支援實體安全金鑰、簡訊代碼。

完成設定後,每當登入微軟相關的帳號,會以下面幾種方式取代輸入密碼,包含電腦的 Windows Hello 臉部辨識,或是藉由手機安裝 Microsoft Authenticator,以指紋/臉部辨識、PIN 碼。

為了預防因手機損壞,而導致無法使用 Microsoft Authenticator,建議開啟同樣在「額外的安全性」裡面的「兩步驟驗證」,可藉由 App、電子郵件接收驗證碼取代密碼。

(圖/翻攝微軟)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通行密鑰

相比微軟、Google 讓自家帳戶轉化為無密碼,蘋果的「密鑰」使用方式有一點不同,主要是替用戶創立「通行密鑰」,讓你無需密碼快速登入其他服務。「通行密鑰」需要搭配「iCloud 鑰匙圈」使用,在 iPhone「設定」點擊「Apple ID 帳號」找到「iCloud」-「密碼和鑰匙圈」開啟。此外,「密碼與安全性」-「開啟雙重認證」也得一併打開。

當使用 macOS、iPadOS 與 iOS 設備註冊帳號時,若網站支援 Passkeys,用戶就只需要輸入帳號名稱,蘋果會提供一組無法破解的通行密鑰,並將其加入「iCloud 鑰匙圈」之中,未來登入的時候,透過 Face ID、Touch ID 的臉部/指紋辨識即可取代密碼。

《你可能還想看》

未來網站登入不需要密碼了!關鍵角色「Passkeys」到底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