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瀏覽器市占排名再度洗牌?Google Chrome 「最大對手」仍是它

2023/05/01 09: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編輯合成)

根據研調機構《Statcounter》統計全球網頁瀏覽器市佔,Google Chrome 仍是毫無疑問地第一名,後面的排名卻搶得激烈,在電腦平台蘋果 Safari 有望再度超越微軟 Edge。

於電腦平台,Chrome 依舊維持 65.77% 的市占率,長年下來幾乎無人能撼動,第二名則是搶得激烈。Safari 在三月份上升至 10.92%,已經逼近 Edge 的 11.13%,於去年十二月 Safari 一度跌到僅 9.01%,進入 2023 年後節節攀高,有望於下月反超 Edge 搶下第二名。

Firefox 目前是以 6.47% 排在第四名,市佔率緩步逐月下滑,至於 Opera 則落在 3.17%,位居第五名。

若將焦點轉至手機平台,Chrome 依舊是大眾使用者的首選,市占率 64% 位居第一名,第二名則變成蘋果 Safari 脫穎而出,有高達 25.12%,拉開與後續對手的差距,第三名是三星 Samsung Internet 有 4.49%。微軟的 Edge 在移動平台幾乎沒有影響力,未被列在前 9 名,被歸入為「Other」。

(圖/翻攝Statcounter)

統計所有平台,目前最能挑戰 Chrome 仍屬蘋果 Safari,在手機、電腦甚至平板都有一定的市占率,全平台達到近 20% 的表現,雖然與後面的對手拉開明顯差距,卻也難以追上 Chromen 所擁有的 64.76% 市佔。

整體觀察,除了 Chrome 是普遍用戶的第一選擇外,其他用戶也都會以設備內建的瀏覽器為主,例如 Windows 電腦內的 Edge、iPhone 與 Mac 的 Safari,以及三星 Samsung Internet。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新旗艦 Xperia 1 V 官方廣告偷跑!實機新色、相機升級搶先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