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收到簡訊、郵件看清楚!資安業者公布「駭客最愛冒用」9 大品牌

2023/04/27 11: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資安業者 Check Point Research 發布《2023 年第一季品牌網路釣魚報告》,列出駭客最愛冒用知名品牌,藉此誘騙民眾點擊惡意連結,或是下載釣魚軟體,科技業是最常成為假扮的對象。收到郵件與簡訊,可要提高警覺!

於 2023 年第一季最常被冒充的品牌是知名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佔比高達 16%,且排名從去年底的 13 名躍升至榜首,其次是知名快遞業者 DHL(13%),常以包裹為由誘騙受害者點擊惡意連結。

全球所有網路釣魚攻擊的品牌出現率排名如下:

1.沃爾瑪(16%)
2.DHL(13%)
3.微軟(12%)
4.LinkedIn(6%)
5.FedEx(4.9%)
6.Google(4.8%)
7.Netflix(4%)
8.瑞福森銀行(3.6%)
9.PayPal(3.5%)。

Check Point Research 指出,駭客集團會使用與真實品牌網站相似的網域、連結,甚至連官方網頁設計都會完全模仿,以電子郵件、簡訊寄送給被害人,並在瀏覽網頁的過程中重新導向,也可能以應用程式觸發,共通點是會設置用於竊取用戶憑證、付款明細或其他個人資料的表單。

冒充 Netflix 的釣魚信件(圖/Check Point Research 提供)

報告中舉例,發現有一封冒充 Netflix 的釣魚郵件,使用與官方相同的名稱,聲稱因為帳單未同意授權,Netflix 帳戶將會暫停服務,提供續訂連結要求收入付款資訊,藉此轉向惡意網站竊取資料。

《你可能還想看》

你可能被追蹤了!手機出現「10 大徵兆」千萬要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