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被追蹤了!手機出現「10 大徵兆」千萬要注意

2023/04/26 15: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隨著智慧手機逐漸成熟,網路攻擊、駭客手段一天比一天更巧妙,除了養成良好的網路使用習慣,用戶也需要隨時注意,手機是否有「危險徵兆」。外媒《Dailymail》盤點了 10 項要注意的小細節。

1.手機出現陌生應用程式
2.手機異常耗電
3.手機持續發熱
4.使用二手產品或是他人贈送的禮物
5.網路數據異常增加

若有應用程式在背景運行,手機容易出現發燙、耗電或是網路使用流量增加的情況,此時要確定是否為熟悉且常用的 App,倘若是沒看過的陌生程式,不妨直接刪除。另外,若是購買二手手機,或是由親友贈送,最好在使用前進行初始化,否則有心人士可能會預先植入惡意軟體。

6.待機狀態無預警亮起螢幕或是通知燈
7.很久不曾關機

駭客在入侵後,會以各種方式阻止用戶關機,以免失去控制權。此外,也可能在待機的時候,才會悄悄現身作祟,因此若發現關機時間變長,或是螢幕關閉時,有不明原因的亮起來,就得提高警覺。

8.有陌生的簡訊或是檔案傳送紀錄
9.輸入法的「自動校正」功能異常
10.螢幕截圖畫質變差

輸入法、簡訊與截圖功能,都是駭客常使用的入侵途徑,若功能有相關異常,也可能是需要注意的徵兆。

《Dailymail》指出,若懷疑手機遭到監控,可以嘗試以下 7 步驟:

1.安裝防毒軟體
2.恢復出廠設定
3.刪除不認識的 App
4.檢查下載的 App 發行公司是否合法
5.更新系統
6.解除任何不確定的訂閱方案
7.拒絕所有 App 擁有追蹤位置的權限

《你可能還想看》

替 iPhone 充電「不拆手機殼」恐傷電池?蘋果點名 3 大 NG 行為

iPhone側載採限區開放?蘋果被發現測試隱藏功能露馬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