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友瘋猜賈伯斯「神秘身份」!蘋果悄悄刪除macOS隱藏檔案

2023/04/27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macOS前陣子被挖出藏有比特幣白皮書檔案。(圖/路透社)

還記得本月初網路上瘋傳賈伯斯可能是「比特幣發明者中本聰」的消息嗎?最初是一名科技專家意外在macOS中發現比特幣白皮書PDF檔案,引來網友瘋猜賈伯斯的「神秘身份」,成為近來科技圈的趣聞。

前陣子不只網路熱烈討論,就連在推特擁有上百萬粉絲的比特幣投資人Lark Davis也說,「中本聰於2010年12月銷聲匿跡,賈伯斯在2011年10月過世,時間線吻合?」他還發起了網路投票,結果竟然有約28%網友認為「有可能」。

該份比特幣白皮書檔案被發現從2018年的macOS Mojave之後的版本都存在,但比對時間,賈伯斯已經去世7年,這則謠言之所以傳得繪聲繪影,最大原因還是「比特幣中本聰」的真實身份一直沒有人曉得,是幣圈最大的謎團。

網友瘋傳賈伯斯可能是比特幣創辦人。(圖/美聯社)

外媒9to5mac發現,蘋果在最新的macOS Ventura beta測試版中刪除了這份文件,可見網友的討論也引起蘋果的注意,因此採取相關動作。

至於macOS為何會出現比特幣白皮書?外界大多還是認為可能是當時蘋果工程師測試用的,後來忘記刪除,或者只是一個致敬動作而已。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macOS被挖出比特幣白皮書!網友瘋猜賈伯斯神秘身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