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macOS被挖出比特幣白皮書!網友瘋猜賈伯斯神秘身份

2023/04/11 07:31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macOS被挖出比特幣PDF白皮書副本。(圖/路透社)

比特幣發明者「中本聰」的真實身份一直沒有人曉得,這也成為幣圈最大的謎團,最近卻有謠言指向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

近日一名科技專家Andy Baio意外在Mac中發現比特幣白皮書PDF副本,他向10幾個使用Mac的朋友確認,只有在Mojave之後的更新版本才能搜尋到,如果是High Sierra之前的舊版本則沒有,等於這個彩蛋早在2018年就被放進蘋果電腦。

他會得知這件事,是有一天他修理印表機要掃描文件,結果意外看見一個名為「Virtual Scanner II」的裝置,在預設情況是一張圖片,但如果將其從圖檔轉為文檔,就會看到比特幣論文的第一頁。

他也分享只要在macOS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就會出現該白皮書:open/System/Library/Image\Capture/Devices/

VirtualScanner.app/Contents/Resources/simpledoc.pdf

網友瘋傳賈伯斯可能是比特幣創辦人。(圖/美聯社)

Andy Baio不是第一個發現的人,過去也曾有人提出過,例如早在2020年,一名設計師Joshua Dickens也挖出蘋果電腦裡的比特幣白皮書,只是當時沒有引起太大的討論。

Andy Baio的文章引發網路上的各種猜測,在推特擁有上百萬粉絲的比特幣投資人Lark Davis則說「難道賈伯斯就是中本聰?」、「中本聰於2010年12月銷聲匿跡,賈伯斯在2011年10月過世,時間線吻合?」甚至還發起網路投票,結果有28.3%網友認為是,37.9%網友覺得不太可能。

雖然時間點看似巧妙重疊,不過白皮書是出現在賈伯斯去世7年後的Mac電腦,因此也有網友猜測或者只是蘋果某個工程師的致敬動作。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Mac 電腦出貨量跌逾4成!全球5大PC品牌最新市佔率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