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家中WiFi網路攝影機遭駭外洩 居家資安拉警報! NCC親授應變自保4招

2023/04/24 18:49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用於監控家中屋內狀況、或寵物毛小孩的網路攝影機裝置,近來不時傳出遭駭入侵,在當事人不知情的狀況下,家中屋內即時錄影的畫面,被暗中擅自傳送至國外架設的網路攝影機網站供人觀看。

針對類似網路攝影機引發的居家資安風險問題, 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近日於FB官方粉絲團發出示警提醒,建議民眾在使用 WiFi無線網路攝影機時,應需特別留意四項要點,以慎防避免居家隱私遭駭入侵的資安外洩風險。

在居家科技資安保護方面,使用WiFi無線網路攝影機的基本要點,包括有:

其一,避免購買先前曾經發生過資通安全、個資遭外洩事件的品牌商品。

其二,第一次使用網路攝影機前,必須先自行修改預設登入密碼,且修改的密碼需有一定的高安全性強度。

其三,建議優先購買廠商自主送測並取得資安認證的網路攝影機品牌,在安全性與使用上也較具保障。

其四,則是建議需定期(以每90日為基準)更新密碼,並把網路攝影機系統軟體隨時更新至最新版本。

另,NCC並進一步表示,將會積極要求網路攝影機品牌業者,於提出型式認證時,要求申請業者需標示相關警語,以提醒使用者注意資安防護。此外,NCC 將實地訪查遭上傳影像畫面的部分受害者,協助部分受害者透過變更密碼、更新軟體等方式,讓該等網路攝影機畫面不再遭窺視或竊錄。

你可能也想看

 「數字密碼」超不安全!iPhone 用戶必學這 3 項設定 手機丟了也不怕

AI 新技術「秒破解」750萬組常用密碼組合!5招學會設立安全密碼強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