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深夜不睡「聽書」正夯!台灣網友最愛看熱門書、電子書暢銷榜單揭曉

2023/04/20 16:14 文/記者劉惠琴

博客來公布今年第一季閱讀觀察趨勢與5大暢銷書榜單,線上書展即日起同步開跑。(圖博客來提供)

半夜不睡覺的夜貓子,除了滑手機上網、下單網購之外,還愛在深夜看哪些類型的書本、或聽哪些熱門的「有聲書」?

愛用電子書閱讀器的3C族越來越多,偏好用螢幕線上閱讀、或是用耳機喇叭「聽書」的新型態閱讀趨勢與風氣,也跟著崛起。另,偏好購買紙本書籍的人也仍不在少數。

今年第一季暢銷書單。(圖博客來提供)

迎接423世界閱讀日(亦為莎士比亞逝世紀念日),針對台灣網友目前正熱夯的「閱讀」購買書籍/電子書的消費行為、與流行竄起的看書聽書趨勢現況,博客來發布最新排行榜單,就平台站上網友搜尋書籍與買書的喜好,以及今年站上平台第一季的銷售數據。

博客來觀察發現,目前最受網友們熱門搜尋的五大排行書單,包括有:回歸電影大螢幕的現象級神劇《想見你》,不僅創下票房佳績,更在今年第一季一舉奪下網友熱搜書單的排行冠軍。

緊追在後,排名第二的則是睽違26年的經典漫畫《灌籃高手》,推出電影劇場版,喚醒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也讓搜尋熱度急速攀升。

另,輕小說作家護玄的成名大作「特傳」系列的最後一部曲《特殊傳說Ⅲ》、以及高口碑漫畫《孤獨搖滾》也都榜上有名。

值得一提的是,疫後時代的晶片在全球經濟復甦中扮演關鍵角色,台灣本土晶片產業在世界版圖具特殊地位,加上護國神山台積電晶片牽動全球局勢、以及對烏俄戰爭的關注,使得《晶片戰爭》在熱搜書單中脫穎而出。同時《晶片戰爭》也在第一季熱銷榜單名列第三。

●2023年第一季閱讀暢銷十大TOP排行

1.逆思維

2.大學的脊梁

3.晶片戰爭

4.原子習慣

5.紅色賭盤

6.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7.我可能錯了

8.別對每件事都有反應

9.神奇柑仔店14

10.底層邏輯

今年第一季網友熱搜書單TOP5。(圖博客來提供)

●2023年第一季網友熱搜書單TOP5

1.想見你

2.灌籃高手

3.特殊傳說

4.孤獨搖滾

5.晶片戰爭

深夜是夜貓子的「有聲書」天堂 社群閱讀新趨勢崛起

有趣的是,博客來表示,隨著喜愛偏好在深夜「聽書」的人有比過往逐漸增加的趨勢,特別是不受場域、光線、時間限制特性的「有聲書」類別,成為博客來站上近來異軍突起的新黑馬,亦是夜貓子睡前最放鬆的閱讀首選。

●2023年第一季深夜網友都在看的電子書/有聲書單 TOP5

1.《李崇建:一週一練習,一年學會冰山理論:52週薩提爾對話實踐》(有聲書)

2.《GAP粉紅理論》(電子書)

3.《特殊傳說Ⅲ vol.06》 (電子書)

4.《獨立,不等於跟愛情誓不兩立!》(電子書)

5.《世紀今日》(有聲書)

4月23日是莎士比亞逝世紀念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自1995年起,把這天定為「世界閱讀日」(World Book & Copyright Day),希望藉著這天向大眾(尤其是青少年和兒童)推廣閱讀和寫作,以及宣揚跟閱讀關係密切的版權意識。

號召響應感受文字力量與互動閱讀的風氣,即日起至5月17日,博客來推出「世界閱讀日」書展活動,以「閱讀人的小帳」為主題,邀請厭世國文老師、陳志恆心理師、作家黃大米等15位不同領域的專業作家分享閱讀愛好。

博客來 X 大春煉皂.閱讀皂:紳士的老書房。(圖博客來提供)

讀者於活動期間寫書評送25元E-Coupon。4/23前逾萬種圖書雜誌、有聲書/影音課程,消費滿千送百元E-Coupon現領現用。4/23世界閱讀日當日限時加碼買中文書,單筆消費滿千,可獲贈限量版的百年煉造品牌「大春煉皂經典旅行皂」。

你可能也想看

 研調揭各國「看螢幕」總時間排名:台灣人每天突破 7 小時 日本最低

「左手畫的」超直白風格竄紅!LINE 台灣揭曉近期最熱賣原創貼圖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