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二代HomePod硬體降級沒誠意?實測體驗:音質更強大的智慧家庭中樞

2023/04/19 11:45 文/記者吳佩樺

實測體驗蘋果二代HomePod。(圖/記者吳佩樺)

蘋果今年推出了二代HomePod,讓大顆智慧音箱重回市場,一代是於2018年問世,新一代乍看外觀沒有變化,部分硬體規格也被小小地「降級」,相信很多果粉都想問值得入手嗎?《自由3C科技頻道》實際體驗分享。

➤ 外觀沒變化?

首先從外觀來看,一、二代看似沒有變化,蘋果其實悄悄在細節中做出改變,二代HomePod的電源線是可以直接拔除的,提供更彈性的擺放方式,也更好收納。另外,頂部的觸控表面從突出設計改為下凹,類似HomePod mini。

蘋果二代HomePod的電源線為可拔式。(圖/記者吳佩樺)

蘋果二代HomePod的觸控表面改為類似HomePod mini設計。(圖/記者吳佩樺)

➤ 硬體降級?音質升級?

有些人看到二代HomePod相信會滿心疑惑,為何部分硬體規格反而縮水了,像是高音喇叭從7個降為5個,麥克風也從6個減為4個,而這些會影響聆聽效效果嗎?

《自由3C科技頻道》實測後認為音質是「不跌反升」,在S7晶片的加持下,最明顯的升級是空間感,二代HomePod的聲場感覺更廣及有層次環繞感,人聲明顯也更加清晰乾淨,提供極佳的沈浸感受,比起一代各音頻也呈現高均衡性、聲音銜接自然。

蘋果二代HomePod音質提升,更有空間沈浸感。(圖/記者吳佩樺)

受益於U1晶片,透過接力功能,只要把iPhone靠近二代HomePod,iPhone上正在播放的音樂就能立刻轉到二代HomePod繼續播放。

如果想要更具立體感的享受,可串連兩顆或以上HomePod,不過一、二代是不相容的,主因是硬軟體規格不同。

➤ 除了音質還有什麼亮點?

除了音質提升,二代HomePod其實新增不少亮點功能,包括溫濕度偵測、聲音辨識、支援Matter智慧家居新標準等。

二代HomePod可偵測室內環境的溫濕度,從家庭App上能快速讀取數據,該功能也能綁定其他智慧家居產品並進行自動化設定,例如濕度過低時會自動打開加濕器。

蘋果二代HomePod加入溫濕度偵測功能,可綁定其他智慧家居產品進行自動化設定。(圖/記者吳佩樺)

另外,不同於iPhone的聲音辨識是作為輔助,二代HomePod的聲音辨識是增進安全使用,比方說辨識到煙霧或一氧化碳警報聲音,會立刻推送通知到用戶的iPhone。二代HomePod也加入Metter智慧家居通用標準,打破品牌隔閡。

➤ 結論

整體而言,比起一代,二代HomePod音質、智慧家居等功能都有進一步提升,又整合了HomePod mini的優點,很適合作為家居影音系統和智慧中樞,若是過去沒有入手過此類產品的蘋果使用者,不妨嘗試看看,會讓自己的蘋果裝置生態系更豐富。

補充的是,雖然有人認為,二代HomePod的WiFi規格不是WiFi 6,反而是較舊的802.11n WiFi 4,不過對一般用戶來說,實際使用其實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影響規格控。

《你可能還想看》

磁吸底座成標配?爆料曝 Google 新 Pixel 平板機身顏色多達4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