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攜手 ARM 和台積電搶生意!Intel 預告生產 1.8nm 製程手機晶片

2023/04/13 13: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你的下一款手機內的處理晶片,有可能是由 Intel 生產!Intel 再度重返行動平台,與以前自行設計不同的是,聯手 ARM 公司負責代工,首波產品或有望於 2024 年問世。

Intel 今日正式與宣布晶圓代工部門 ARM 達成合作協議,將攜手運用 Intel 旗下的 18A(1.8nm)技術生產晶片,第一波將聚焦於行動裝置的(SoC),而後擴展至車用、數據中心、航太以及其他領域。根據 Intel 早前釋出的產品路線圖,18A(1.8nm 製程)技術預計將 2024 年預備生產。

相比早期是自行設計晶片,Intel 著眼「晶片代工」事業,例如台積電與三星,主要負責生產由高通、聯發科以及蘋果等公司設計的晶片。事實上,早在 2021 年 Intel 即宣布會與高通合作,透過 20A 技術生產晶片,相關產品為何仍無法得知。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6沒戲!蘋果自研5G晶片再傳延後 平價愛瘋先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