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Google 都入列!蘋果在印度點名的 22 家「對手名單」流出

2023/04/13 07: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即將於印度開設首家 Apple Store 直營店,執行長 Tim Cook 將親自出席開幕典禮,顯見蘋果對於印度市場有多看重!印度媒體《Economic Times》報導,蘋果與當地賣場簽署租約時,特別要求一塊「專屬區域」,列出 22 家「競爭品牌」禁止在 Apple Store 周圍設店。

數據公司 CRE Matrix 獲得蘋果與孟買商場的租約協議,他們將在該地設立 Apple Store,條件是指定 22 個品牌,禁止在蘋果直營店附近開設店面,包含實體零售、展示產品以及相關服務,甚至連廣告都不能出現。

據悉被列入的公司包含亞馬遜、臉書、Google、LG、微軟、Sony、推特、Bose、Devialet、Dell、Foxconn、Garmin、Hitachi、HP、HTC、IBM、Intel、Lenovo、Nest、Panasonic、Toshiba。被點名的公司不只是有販售電腦、手機,也含音響、家電與穿戴裝置,流出名單一共有 21 家,外媒推測被遺漏的最後一位可能是三星。

CRE Matrix 報告指出,雖然大品牌旗艦店開設時有競業條款並不罕見,但名單列出這麼多算是相對少見。據悉,蘋果同時要開在新德里的 Apple Store,亦有類似的條款。

蘋果 Apple Store 要在印度開店並不容易,原因在於當地政府禁止單一品牌開設實體店面,除非產品一大部分是由印度生產,因此蘋果多年來,陸續將 iPhone 等產品的組裝轉移至印度。

《你可能還想看》

出國上網超方便!台灣哪些手機支援 eSIM 卡 安裝步驟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