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國上網超方便!台灣哪些手機支援 eSIM 卡 安裝步驟一次看

2023/04/12 16: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各國邊境解禁,被疫情悶壞的民眾搶著出國旅遊透氣。想要在國外上網,除了購買傳統的漫遊方案以及實體 Sim 卡,更多人會選擇 eSIM 卡,只要網路申請掃碼,即刻就能使用。

相比傳統 SIM 卡,出國漫遊的 eSIM 無論使用、申請流程都是更加便捷,不需要親自到電信門市跑一趟,更不必找 SIM 卡針插拔卡片,只需要線上就能購入短期的漫遊 eSIM 方案,透過掃描 QR 碼即能完成安裝流程。

消費者要注意的是,eSIM 功能並非所有手機都支援,以國內販售之產品為例,主要以蘋果、Google 兩大品牌為大宗,可參考下表:

蘋果:iPhone SE 2/3、XS 全系列、XR、11 全系列、12 全系列、13 全系列、14 全系列
Google(台版):Pixel 4/4a 全系列、Pixel 5、Pixel 6/6a 全系列、Pixel 7 全系列。

用戶購買漫遊 eSIM 卡後,會獲得一組 QR 碼,這時需要透過手機掃描進行登錄,iOS 與 Android 安裝流程如下。

蘋果 iPhone 使用 eSIM 流程:
1.進入「設定」-「行動服務」
2.點選「加入行動方案」
3.掃描 QR 碼輸入相關資料

Google Pixel 使用 eSIM 流程:
1.進入「設定」-「網路和網際網路」
2.點選「SIM 卡」旁邊的「+」符號
3.選擇「要改為下載 SIM 卡嗎?」按鈕
4.掃描 QR 碼輸入相關資料

《你可能還想看》

出國用eSIM卡沒訊號也收費 立委促揭露電信業者、訊號普及率等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