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怕 ChatGPT 搶飯碗!Google CEO 預告:搜尋引擎將有新玩法

2023/04/10 08:0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Google 搜尋引擎面臨威脅!微軟透過結合 ChatGPT 機器人,替旗下的搜尋引擎 Bing 帶來令人驚豔的聊天對話功能。為了迎戰對手,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向外媒 《華爾街日報》透露,他們也將在 Google 搜尋推出類似的功能。

當前使用 Google 搜尋時,使用者得輸入關鍵字,而不能像是正常對話問答一樣,僅是提出疑問。然而 ChatGPT 這類聊天機器人使用名為 LLM(large language models)大型語言模型的技術,讓電腦 AI 得以解析完整的問句,進而替用戶找到答案。根據 Sundar Pichai 說法,未來人們也有機會在 Google 搜尋引擎,使用到 LLM 技術,讓其具備對話聊天的能力,然而目前尚未公開上線時間。

Sundar Pichai 進一步指出,類似 ChatGPT 的 AI 聊天機器人並不是威脅,反而能替 Google 搜尋帶來更多發揮空間與機會,此外也將於 Gmail 以及其他產品,嘗試全新的 AI 功能,會持續整頓資源開發技術,同時更有效地整合旗下 Google Brain、DeepMind 兩個專攻 AI 的研究單位。

事實上在 ChatGPT 後,Google 亦隨即發表名為「Bard」的 AI 機器人,但尚未如微軟一樣整合至旗下相關服務,且外界更抓包 Bard 答題正確率有待加強,實際效能並不如 ChatGPT 強大。對此 Sundar Pichai 於先前向《紐約時報》指出,未來 Bard 會改用全新的 PaLM 模型,帶來更強大的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語音小姐飯碗不保了?CEO預告「升級版」Bard將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