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4 還能再戰一年?watchOS 10 升級機型遭爆料

2023/03/30 15:0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2018年推出第四代Apple Watch 4 智慧手錶,除錶冠具備有觸動回饋等之外,當年還首度加入三大健康新功能:心律變慢提醒、心電圖(ECG)偵測、跌倒偵測。(圖/彭博)

蘋果於今稍早宣佈今年度的WWDC 2023開發者大會,將於台灣時間6月6日凌晨登場。除了將為果粉們帶來預覽新一代 iOS 17、iPadOS 17、macOS 14、watchOS 10與tvOS 17系統今年升級的新功能與介面之外,傳聞稱蘋果開發已久的首款MR頭盔也有望首度亮相。

針對可獲iOS 17新系統的支援iPhone 機型,先前已有外媒爆料稱,於2017年發表上市的三款機型,包括有:搭載A11晶片為主的iPhone 8、iPhone 8 Plus 與當年首款「劉海凹槽」螢幕的iPhone X,都將可能面臨被淘汰的命運。

至於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系列產品線的機型,今年將迎來的watchOS 10系統升級,日媒盤點過往 Apple Watch 歷代的升級支援次數,依此推估認為於2018年問世的第四代Apple Watch Series 4,問世至今已有約近五年,被排除在錶款支援機型清單列表上的可能性極大。

日媒iPhone-Mania 爆料稱,回顧歷代Apple Watch 錶款的升級支援次數,最多可達四次。以蘋果去年發表的 watchOS 9 系統為例,即淘汰了2017年問世的Apple Watch 3。而Apple Watch 3 共歷經 watchOS 4/5/6/7/8 系統,總共獲得四次的升級支援。

Apple Watch 全系列歷代獲watchOS系統升級次數列表。(圖翻攝iPhone-Mania)

依此推估認為,2018年推出的第四代Apple Watch Series 4,至今為止,已歷經 watchOS 5/6/7/8/9 系統的四次支援。今年獲得支援 watchOS 10 新版系統的支援升級,可能性極低。

至於2019年推出的第五代Apple Watch Series 5 與後續錶款機型,今年仍可獲得watchOS 10 新版系統的升級。日媒盤點推測支援機型清單包括有:Apple Watch Series 5(2019年)、Apple Watch SE(2020年)、Apple Watch Series 6(2020年)、Apple Watch Series 7(2021年)、Apple Watch SE第2代(2022年)、Apple Watch Series 8(2022年)與A pple Watch Ultra(2022年)等。

蘋果於2018年九月發表第四代 Apple Watch 4 智慧手錶時,備受極大的關注,除錶面外型、尺寸與UI介面迎重大幅度的改版之外,且首度加入三大健康新功能,包括有:心律變慢提醒、心電圖(ECG)偵測與跌倒偵測,讓Apple Watch 更具實用性。

距今年蘋果WWDC開發者大會的到來,還有將近2個多月時間,不排除支援升級機型還會有所變動。實際升級條件與支援機型清單,尚待屆時蘋果公布為準。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Watch 將導入雷達感測器!蘋果新專利曝「健康偵測」新功能

非蘋果認證錶帶危險了!新專利曝未來Apple Watch恐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