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將導入雷達感測器!蘋果新專利曝「健康偵測」新功能

2023/03/28 16:31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蘋果Apple Watch 智慧手錶系列產品線,針對健康偵測方面的相關技術與數據資料蒐集,目前除了已可用來測量心率、血氧濃度與偵測跌倒之外,去年上市的 Apple Watch Series 8 與主打專業運動定位的 Apple Watch Ultra 錶款,則是進一步加入睡覺時佩戴可追蹤夜間手腕溫度的變化,以及經期預測等功能。

據外媒 Patently Apple 的最報導指出,美國商標及專利局近日公佈了蘋果申請新專利技術的提交文件(專利號為 US 20230089242 A1),文件資訊顯示,該專利技術是與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有關,涉及導入基於雷達系統,透過感測器與雷達演算法的運作方式,用於精準地偵測用戶的呼吸率、咳嗽情況等多面向的健康測量功能,藉此讓用戶能更深入地瞭解評估自身的身體健康狀態。

由蘋果研發的雷達系統偵測技術,主要是透過新型雷達感測器的發射訊號與接收訊號,擁有高精準度偵測與反應速度快的優勢特色,當人體呼吸或心血管功能有出現異常狀況,能快速地依據肌肉產生不同細微程度的震動(或抖動)等測量數據值,進行實時性的生物特徵辨識與關連性組合。

蘋果研發的新專利技術文件顯示,運用新型雷達系統感測器,透過佩戴在手腕上的智慧手錶時,可精準地即時偵測身體的呼吸率、咳嗽或打噴嚏等狀況。(圖翻攝Pently Apple)

舉例來說,若把非自主性產生的肌肉震動或身體動作,依震動程度分成不同精細度區間的測量級別,如:低於0.5毫米、低於1毫米、低於2厘米以下或2公分以下等,作為偵測辨識指標,藉此可即時地偵測用戶當下的心跳率、呼吸率、或是咳嗽、打噴嚏時的持續性/間斷性,以及身體不自主地顫抖或處於癲癇發作等狀態。

該新專利技術,預計將於何時具體地應用於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上,目前為止尚沒有確切的答案。

你可能也想看

非蘋果認證錶帶危險了!新專利曝未來Apple Watch恐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