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非蘋果認證錶帶危險了!新專利曝未來Apple Watch恐禁用

2023/03/25 15:00 文/記者吳佩樺

更換各式各樣的錶帶,是佩戴Apple Watch的樂趣之一。(圖/美聯社)

對不少Apple Watch的使用者來說,隨心情更換錶帶是一大樂趣,不只有蘋果原廠或合作錶帶可買,坊間更有各式各樣的款式,不過蘋果一項新專利顯示,未來「第三方錶帶」或許危險了。

蘋果最近通過一項新專利,透過在Apple Watch錶帶嵌入NFC晶片,能跟手錶內的NFC晶片進行配對,進而帶來更多的應用,例如錶盤可以自動跟著錶帶變色等。

(圖/翻攝網路)

不過也被發現這項專利隱藏著「暗黑陰謀」,Apple Watch能藉此來偵測非原廠認證錶帶,可能會跳出警告或禁用某些功能。蘋果過去也曾限制過iPhone在非授權維修管道,或使用非官方授權電池時,系統有警告機制。

不過大家也不用太過擔心,假設蘋果該專利應用真的上路,相信也不是完全杜絕第三方錶帶,應該只是某些功能無法使用而已。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砍掉mini錯了嗎?數據揭賣得比iPhone 14 Plus還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