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OS 16.4 大更新準備好了!外媒盤點iPhone 將獲10大升級新功能

2023/03/22 13: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BGR)

蘋果繼於今年2月推出iOS 16.3.1版後,在3月已經率先向開發者與公測用戶釋出 iOS 16.4 測試版本。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於昨(3/22)釋出了iOS 16.4 的RC候選預覽測試版,意味著此為最終測試版,除針對先前版本部分錯誤已完成修復,即將迎來更新的「iOS 16.4」版新增了「行動通話語音隔離」、「個人化空間設定」等多項功能與系統介面優化,如無意外,推估最快有望於下週三月底、四月初左右,即會正式向iPhone 用戶發佈「iOS 16.4」重大更新的正式版本升級。

至於升級「iOS 16.4」版後,將為iPhone 手機用戶帶來哪些新功能?

綜合外媒9to5MacMacRumors的報導,彙整十大功能重點如下:

一、行動通話「語音隔離」降噪功能

這項被命名為「Voice Isolation 」語音隔離功能,先前在iOS 15、macOS Monterey等後續版本就已導入,不過,僅限於適用於Face Time視訊、WhatsApp與LINE等相似應用軟體上,藉此功能可讓果粉在接收來電時的網路語音通話,有更清晰的通話品質,會依據用戶所在周圍的環境噪音自動進行降噪,進而提升手機麥克風的音量,讓對方能更清楚地聽到用戶的聲音。

預計將登場的「iOS 16.4」版,則是把應用於網路電話的語音隔離功能,進一步導入到行動通話上。也就是說,撥打iPhone 手機電話時,亦將獲得自動依據環境背景雜音作降噪隔離處理,讓手機通話能獲得更清晰的品質與音量,不受到周邊環境音的吵雜干擾。


二、Safari 網頁推播

針對Safari 瀏覽器加入的新功能,就是使用 iPhone 手機瀏覽網站時,若該網站有提供支援推播通知服務(Web Push API),就會自動跳出詢問是否要獲得該網站網頁的推送通知,若取得用戶的接收同意,將能允許在未開啟網頁的情況下,讓iPhone用戶從手機主螢幕,能即時收到該網站推送的最新消息或文章。


三、相片 App 「重複項目」自動識別檢測

在 iCloud雲端「共享的相片圖庫」中,「iOS 16.4」版帶來可識別重複照片、影片的檢測新功能。讓iPhone 用戶能更方便地找出並刪除重複的照片或影片內容,節省雲端空間和篩選刪除時間。


四、21個全新表情符號登場

iPhone手機內建的鍵盤App,在升級至「iOS 16.4」版本後,將可獲得新增的 21 個表情符號,包括有:粉紅/粉藍愛心、膜拜/阻擋手勢、動物類(水母、鵝、驢、駝鹿、黑鳥),以及物品類(長笛、鈴鼓、扇子)等,讓果粉在傳訊或寫文章時,能更豐富地表達情緒和想法。

五、新增「調暗閃爍燈光」功能

於輔助效果的設定選單介面上,帶來了「調暗閃爍燈光」的選項。若是處於演唱會舞台燈光閃爍、或有燈條裝飾會不間斷閃爍的夜店時的情況,使用iPhone 手機瀏覽網頁或觀看影片時,開啟調暗閃爍燈光」這項功能,iPhone螢幕亮度就會自動調暗,讓手機畫面顯示內容避免受到周邊的燈光持續閃爍影響,造成眼睛受燈光刺激引起的不舒適狀況。

六、Apple 產品保固範圍清單

更新後的「iOS 16.4」版本,在「關於本機」介面經優化後,最上方除了顯示此裝置名稱之外,還多了顯示「保固範圍」期限的資訊。此外下方顯示已配對綁定的其他Apple裝置,如Apple Watch、AirPods等裝置的列表清單上,各項裝置名稱的下方也會顯示「保固已到期」、或「有限保固」以及「Apple Care+ 服務專案,讓用戶一眼即可查看,掌握使用蘋果產品裝置的保固期限與方案。


七、全新「iCloud 進階資料保護」功能

蘋果擴大「iCloud進階資料保護」,包括照片、備忘錄等,都能採用端對端進行全程加密傳送,加強隱私保護。先前在去年12月釋出「iOS 16.2」版時,該功能僅初步率先於美國開放。即將發佈的「iOS 16.4」,則是會向更多國家開通「iCloud 進階資料保護」這項新功能,包含台灣在內。

八、iPhone 崩潰檢測最佳化

當iPhone 出現異常錯誤,經手動強制重開之後,系統就會自動跳出「Your iPhone Was Restarted Because of A Problem」崩潰錯誤回報的通知提醒,讓果粉可直接利用 iOS 錯誤報告表單回報出現異常當機錯誤的問題,表單同時也會自動讀取系統核心診斷功能,包含系統當機導致的iPhone 手機內建記憶體錯誤問題。

升級至「iOS 16.4」版本後,則是為 iPhone 14 全系列四款機型,新增「崩潰檢測最佳化」的功能。


九、個人化空間音訊設定

iOS 16.4 更新版為AirPods 系列真無線耳機提供的「個人化空間音訊」功能,帶來更易於操控調整的設定介面。透過iPhone 手機設定選單的「觸覺與聲音回饋」,接著點選「個人化空間音訊」即可進行相關設定,省去過往需從AirPods 耳機的藍牙設定去作進一步調整的繁複步驟。

補充說明的是,iOS 16 「個人化空間音訊」功能,僅限制適用於 AirPods 3 代、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耳機,且需要搭配支援 Face ID 臉部辨識的 iPhone 機型,只要軟硬體設備都支援,就可以直接透過iPhone「個人化空間音訊」功能,啟動 iPhone 拍攝掃瞄臉部與耳朵幾何形狀,讓「個人化」空間音訊,能夠更佳精準定位。


十、優化「車禍偵測」功能

iOS 16.4 更新版此次也特別針對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 機型內建的「車禍偵測」功能作了深度優化,當發生意外碰撞時,將能透過手機更快速和準確地聯絡救援人員。


除上述十項新功能之外,另,針對錯誤修復部份,iOS 16.4 更新版也改善了2項錯誤,其一是當孩子向父母發出購買請求時,在父母iPhone 設備上已可顯示該請求的通知提醒(先前版本無法顯示請求)。

其二,使用iPhone上的Home App 可與支援智慧家庭連網標準Matter的裝置配對並進行操控(如、HomePod、HomeKit以及第三方智慧家電裝置),先前版本無法跟「恆溫器」配對連線的錯誤bug,已在iOS 16.4獲得修復。

你可能也想看

果粉購買iPhone 螢幕尺寸跟性別有關?研調揭男、女手感偏好3點差異

蘋果新版 iOS 17 系統細節遭提前曝光?爆料曝 4大改版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