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退居第三!日本真無線耳機品牌市佔洗牌、十大熱賣榜單最新出爐

2023/03/19 16: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 Sony WF-1000XM4、圖右為蘋果 AirPods Pro真無線降噪耳機。(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旗下的 AirPods 真無線耳機系列,與Sony 真無線耳機系列,向來是最受日本用戶擁戴的前兩大真無線耳機品牌。不過,據市調機構最新公佈的前四大品牌市佔率,顯示Sony 真無線耳機於日本市佔率在今年二月罕見地呈現下滑趨勢,原本多年盤踞市佔率第二名的位置,現在已被JVC超車。

據日本市調機構 BCN+R 公佈於2023年2月1日至2月28日期間,涵蓋全日本家電量販店與網路商店的銷售量數據統計,今年2月份的真無線耳機十大熱銷排行榜單之中,AirPods系列共佔達四席,尤以主打降噪功能、2022年上市的蘋果真無線耳機 AirPods Pro 二代(搭配MagSafe與喇叭孔及吊飾孔充電盒)買氣最熱夯,高居熱銷榜單第一名。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真無線耳機市場的前四大品牌市佔率掀小幅度洗牌效應。蘋果AirPods 持續穩居霸主地位(市佔率23.1%),排名第二則是日系品牌JVC KENWOOD系列的真無線耳機竄升(市佔率11.80%),以些微領先差距,把向來排名第二的日系品牌Sony擠下、退居至第三名(市佔率11.76%)。鐵三角Audio-Technica,則是以市佔率6.7%排名第四。

日本最熱賣的真無線耳機,光前四大品牌市佔率就已佔達全日本逾53%的市場份額。 

日本市調BCN+R公佈今年二月日本市場的前四大真無線耳機品牌市佔率,JVC超車Sony 竄升第二。(圖翻攝 BCN+R 官網)(圖翻攝 官網)

BCN+R 分析指出,Sony 真無線耳機系列的市佔率之所以下滑,主要關鍵原因來自Sony於今年2月1日,以原物料零件、製造物流成本提升為由,於日本調漲旗下多達273項產品價格,包括:電視、相機、與真無線耳機TWS系列等機型。被譽為真無線耳機降噪霸主美名的「WF-1000XM4」,是助攻Sony於真無線耳機取得市佔率僅次於蘋果AirPods Pro 的人氣機款。

然而,經Sony官方調整眾多產品售價後,原本「Sony WF-1000XM4」的平均售價落在2.4萬日圓(約合台幣5,577元)至2.7萬日圓(約合台幣6,275元)區間,調漲價格後來到2.95萬日圓(約合台幣6,856元)。目前Sony台灣官網的WF-1000XM4售價則為 7,990元。

日本市調BCN+R公佈今年二月日本市場最熱賣的前十大真無線耳機品牌機款。(圖翻攝 BCN+R 官網)

BCN+R 公佈2023年度2月份全日本十大熱銷真無線耳機排行榜單,第一至十名的品牌機型依序如下所列:

第一名、蘋果AirPods Pro(第二代)
第二名、蘋果AirPods(第三代)
第三名、蘋果 AirPods(搭無線充電盒版)
第四名、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消噪耳塞II代
第五名、蘋果AirPods (第三代)(搭Lightning充電盒版)
第六名、JVC HA-A5T-B 黑色 蘋果AirPods Pro (第一代)
第七名、Sony LinkBuds WF-L900(B)黑色
第八名、Sony WF-C500(B) 黑色
第九名、Soundcore Liberty 4
第十名、Sony WF-1000XM4(B) 黑色

你可能也想看

Sony 旗艦降噪功能下放中階!耳罩款無線耳機「超有感」升級 5千有找

台灣 Sony Mobile 高層異動「1原因」總座換人當!筒塩具隆4月接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