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普發6000元3/22起線上登記 數位部:3大類直接領取

2023/03/19 09:57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

普發6000元3/22起線上登記,數位部提醒,3大免登記,直接領取。(記者李靚慧翻攝)

全民共享6000元即將自3月22日起開放線上登記,數位發展部提醒,如果是想要在ATM領現金,以及至郵局臨櫃領取,都無須在線上系統登記;此外,正在領取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特定族群」,也無需在系統登記,6000元將直接入帳。

數位發展部表示,行政院「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專案的「登記入帳」管道,專屬6000網站(https://6000.gov.tw)將於3月22日上午8時起提供預登記服務,民眾只要透過手機、平板或者電腦上網填寫必要資料,免讀卡機、免插卡,後續登記資料經過系統核驗無誤,即可輕鬆讓6000元自動入帳到指定的本人金融帳戶。

不過,並不是人人都需要上網登記。數位部強調,特別預算完成法定程序生效後,政府將會陸續提供一般民眾第2階段ATM領現與第3階段郵局臨櫃的服務。換言之,如果想要直接在ATM領現金,或是至郵局櫃台領取,都不必在系統登記。

另外,數位部提醒,屬於「特定族群」,包含領取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民眾,6000元將會直接入帳,也不需要在系統登記。

但因特別預算案還沒有通過,目前仍無法撥款,屬於直接入帳的民眾還需再等等。數位部預估,將在完成預算法定程序、總統公布生效後5個營業日開始陸續撥款入帳。屆時民眾即可透過本身銀行帳戶、存摺或者6000網站查詢是否入帳。

數位部提醒民眾,切勿將身分證、居留證及健保卡交給陌生人,杜絕被冒名盜領的機會,保障自身權益。數位部也不會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領取6000元,請認明6000網站網址(https://6000.gov.tw),勿點擊可疑連結。

你可能也想看

全民普發6000元3/22開放線上登記!3招辨識詐騙「假網址」別上當

你可能也想看

普發6000元3/22開放網路登記!防詐竊個資騙錢用4招識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