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普發6000元3/22開放線上登記!3招辨識詐騙「假網址」別上當

2023/03/19 10:04 文/記者劉惠琴

全民共享普發6000元現金專案,將於下週三、3月22日上午8點起開放民眾上網登記。(圖翻攝財政部官方臉書)

全民共享普發6000元現金專案,將於下週三、3月22日上午8點起開放民眾上網登記。屆時,民眾可透過手機、平板或電腦上網登記領取,務必確認連線的網址為由財政部與數位部共同規劃及建置系統,正確網址為「https://6000.gov.tw」。

需留意的是,截至目前為止,政府普發現金官網尚未正式公開開放,但近日已有不肖詐騙集團註冊網域,打著假冒版普發6000元的假網址名義作為誘餌,企圖引誘不知情的民眾上當受騙。

全民共享普發6000元現金專案,將於下週三、3月22日上午8點起開放民眾上網登記。目前官方網址尚未正式開放。(圖翻攝政府全民普發現金官網)。

財政部於官方臉書粉團呼籲民眾切勿上當,務必要睜大眼睛提高警覺,並列出三點辨識真假網址的方式,彙整如下:

一、普發現金的官網網址「6000」是數字0,不是英文字母o。
二、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是「.gov.tw」。
三、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的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以及結尾也不會有「com」。

已有詐騙集團註冊網域架設假冒版網站,提醒民眾務必睜大眼睛辨識,若收到可疑簡訊或轉傳訊息,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查詢,切勿點擊不明來源網址。(圖翻攝財政部官方臉書)

針對已有詐騙集團註冊山寨版的普發6000現金網站假冒網址,財政部已通報警調單位查處並封鎖該網站。數位部表示,屆時不會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民眾領取6000元

建議民眾收到簡訊、轉傳訊息時,切勿點擊不明來源的網址,並認明網址是否為假冒版。若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補充說明的是,普發6000元現金開放線上登記領取,數位部為紓解網站流量,將於明週一、3月20日抽籤決定尾數分流順序。之後,將於下週三3月22日至下週六3月26日期間,於行政院「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專案的專屬6000網站(https://6000.gov.tw),採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每日開放兩組尾數的民眾登記,

登記期間前5日(3月22日至3月26日)將採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每日開放兩組尾數的民眾登記,並將在3月20日抽籤決定尾數分流順序。

待紓解流量後,自下下週一3月27日起不分流,所有民眾皆可登記,並自3月28日起,開放民眾上網修改資料,以及查詢登記資料是否正確、符合領取資格等資訊。

數位發展部提醒,登記系統預計開放至少6個月,確切截止日期以行政院公布為準。

全民共享普發6000元現金專案,有5種領取管道。(圖翻攝數位部官網)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6000元的通路有五個管道,除了於官方網站「登記入帳」之外,使用其他管道領取都不需要到線上系統登記!

一般民眾的5種領取管道有

第一階段、需線上登記3/22 起於「https://6000.gov.tw」官網線上登記入帳。從3月28日起提供查詢登記結果。

第二階段、不需線上登記,待特別預算完成法定程序生效後,會陸續開放第二階段可於ATM領取現金,共有12家銀行協助發放。ATM領現需於貼有「普發現金識別貼紙」的ATM插入提款卡,選擇「全民共享發現金」,接著輸入提款卡密碼及身分證號或居留證號、健保卡號,交易完成後就可拿到6000元。

第三階段、不需線上登記,可至郵局臨櫃領取6000元。需記得攜帶健保卡,沒有健保卡則要攜帶身份證或居留證,亦可委託他人領取,受託人需帶證件。

另,不需線上登記的領取方式,還有屬於特定管道的特定對象直接入帳,如:屬於特定族群,包含領取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與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民眾,6000元將在公布生效後5個工作日直接入帳,不需要在官網系統線上登記。

民眾想於ATM提領現金,須先認明該機台貼有「普發現金識別貼紙」,另要準備本人與代領人提款卡、身分證號或居留證號、健保卡號,就可前往指定的金融機構實體ATM領取。(圖由行政院提供)

此外,特定偏鄉造冊,同樣亦不需線上登記。包括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與台東縣金峰鄉,預計今年3月20日至25日開始進行造冊,民眾需至當地派出所登記,預計在公布生效後5個工作日起2週發放。

你可能也想看

普發6000元3/22起線上登記 數位部:3大類直接領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