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普發6000元手機簡訊、收Email 小心有詐!防竊個資騙錢用 4招識破

2023/03/21 13:06 文/記者劉惠琴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3月22日開放「登記入帳」,以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圖翻攝數位發展部官方臉書)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 https://6000.gov.tw」政府專責網站及客服專線「1988」,已於昨(3/20)正式上線,即將於明、3月22日起,開放預先線上登記,採以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方式,3月22日尾數為「0、1」、3月23日尾數為「2、3」、3月24日尾數為「4、5」、3月25日尾數為「6、7」,以及至3月26日尾數為「8、9」。

採網路線上預登記直接入帳者,官網28日以後會開放查詢,若發現帳號錯誤可修改。預先登記者,待總統公布生效日第5個工作日可以入帳。

線上預登記入帳,明天3月22日起開放線上登記,以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3月22日至26日,分別為尾數「0、1」、「2、3」、「4、5」、「6、7」及「8、9」。(圖翻攝財政部官方臉書)

另,若是預先登記入帳,是於3月27日之後才登記的民眾,入帳日為登記後2個工作日。至於「ATM領現」及「郵局領現」,確切開放時間待政院公布,原則上將於預算生效後14日及21日開放。

內政部警政署168全民反詐騙今(3。21)稍早於官網發文表示,普發現金6000元將於3月22日起開放預先線上登記直接入帳,登記系統預計開放至少6個月,確切截止日期以行政院公布為準。

這段期間,民眾務必要慎防可疑簡訊、EMail電子郵件或電話,切勿輕易上了詐騙集團假冒藉由「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的名義作為網路釣魚誘餌,利用多種管道的騙術與話術陷阱,散佈不實假消息或傳送偽裝度極高的假網址,趁機騙取個資、或詐騙金錢交易等非法不當行為。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將開發線上登記,警政署提醒民眾用四招防詐守則辨識訊息真假,以避免不肖人士以散播普發現金假訊息的詐騙手法混淆視聽,避免受騙上當,若有疑義請撥打165反詐騙電話。(圖翻攝數165反詐騙官網)

呼籲民眾,若收到可疑簡訊、EMAIL或電話,都需提高警覺、不要輕易點選網址連結,並可先透過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或1988 普發現金專線提出疑問,先作多方諮詢查證,以免個資遭不當竊取或遭金錢詐騙。

此外,善用四招防詐騙守則,教民眾辨識可疑的詐騙手法,如下所列:

第一招、認明「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方網址有小眉角

政府專責網站的「全民共享普發現金」,正確官方網址「https://6000.gov.tw」。

真假「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的辨識眉角,包括有:
●政府預登記網站的6000是數字0,不是英文字母:
●認明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
●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不會有「com」。

第二招、政府不會發送手機簡訊,也不會發送Email電子郵件,通知領取普發現金的相關消息。

第三招、Emai電子郵件、或是手機簡訊、LINE聊天室或FB等社群平台上,收到有關「普發現金」的可疑網址連結時,請勿直接點擊網址。

有任何疑問,可自行向政府官方單位主動查詢,例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或檢舉報案。以市話撥打165 無須負擔通話費用,以行動電話手機撥打時,除中華電信門號免付費外,其他電信公司通話費用則為每分鐘新台幣1元計費。另有相關疑問,也可撥打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的「1988」客服專線諮詢。

第四招、手機可安裝Whoscall 應用程式,可辨識陌生詐騙來電與簡訊。

另,若有「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相關領取方式、資格及常見問題請至https://pro.6000.gov.tw/官方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