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劉海」將走入歷史了!傳iPhone 15 全系列模型機曝光揭4大差異

2023/03/13 10: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去年iPhone 14 系列(圖/美聯)

蘋果將於9月發表新一代iPhone 15系列,繼疑似高階旗艦的iPhone 15 Pro工程機跑分流出後,現在,則是已有3D列印的模型機於中國阿里巴巴電商平台上架,日本網站 Macotakara 從該網站購入四款據稱為iPhone 15 全系列的模型機,並拿來與現有的iPhone 14 系列機款作比較,讓果粉們更清楚地瞭解未來將發表的新一代 iPhone 15 系列實機可能的樣貌。

就 Macotakara 報導發佈的模型機圖片來看,機身外觀方面,新一代 iPhone 15 系列跟前代,主要有四項「明顯有感」的差異變化,彙整如下:

一、機身螢幕全面「動態島」化、劉海凹槽走入歷史

據悉,今年四款機型仍維持6.1吋、6.7吋的螢幕尺寸,標準版雙鏡頭配置的iPhone 15、iPhone 15 Plus,跟前代不一樣的是「劉海凹槽」已被「動態島」介面取代。高階旗艦三鏡頭配置的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則延續與前代一致的「動態島」互動螢幕。意味著,自iPhone X 於2017年問世,至今已沿用將近7年的「劉海凹槽」螢幕的招牌特色,很可能於今年正式走入歷史,四款iPhone 15 機型全面迎向「動態島」互動螢幕的新時代。

據稱為iPhone 15 全系列四款模型機於網路曝光。(圖翻攝Macotakara)

二、機身邊框比前代更加窄縮、圓潤

如同傳聞所言,今年新一代 iPhone 15 系列的四款機型,螢幕四周邊框的線條將比前代iPhone 14 系列更加地窄縮,使得螢幕邊框線條變得更為纖細,進而微幅提升iPhone 15 系列機款的螢幕面積顯示佔比。另,邊框的邊緣處也改採用較為圓潤的弧形設計。邊框窄縮的機身改版設計,尤以iPhone 15 Pro 模型機最令人「明顯有感」。

三、機身底部改用USB-C

四款模型機的機身底端,全都改為採用 USB-C 接口,取代過往歷代的 Lightning 接口,且USB-C 接口開孔也略比 Lightning 要來的稍微大一些。

由於機身邊框窄縮加上底端 USB-C 接口的變化,依此推估四款機型的尺寸規格,很可能將跟前代 iPhone 14 有所不同。也就是說,前代iPhone 14 用戶使用的手機保護殼,屆時,可能因尺寸微幅增減,將無法繼續使用在新一代 iPhone 15 系列手機。

據稱為iPhone 15 全系列四款模型機於網路曝光。(圖翻攝Macotakara)

四、機身尺寸比前代微幅增減

據日媒Macotakara 報導指出,四款機型之中,僅雙鏡頭配置的6,7吋 iPhone 15 Plus 模型機機身尺寸,可與 iPhone 14 Plus 的手機保護殼完美配合,其他三款機型則可能因為尺寸微調、機身邊框按鍵的微調變化,導致前代手機殼無法適用於iPhone 15、iPhone 15 Pro與iPhone 15 Pro Max上。

據稱為iPhone 15 全系列四款模型機於網路曝光。(圖翻攝Macotakara)

其中,iPhone 15 工程機的高度微幅增加1mm,完全不適用於前代iPhone 14 的手機保護殼。

iPhone 15 Pro與iPhone 15 Pro Max 工程機,機身則是比 iPhone 14 寬度要來的微幅變窄、且高度縮短約 1 mm,雖可裝入於前代iPhone 14 Pro 系列手機殼,但機身框邊側上的音量控制鍵的變化(傳聞改採用固態按鍵),仍無法完美相容。

要提醒的是,上述據稱為iPhone 15 全系列的四款模型機,尚無法確認是否為蘋果的最終版定案。因此,待九月實機正式發表時,或可能會與傳聞的模型機有所出入。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5 Pro 效能有多強悍?傳首搭3奈米A17工程機跑分成績流出

延長手機電池使用壽命! 5 個小技巧幫 iPhone 正確充電必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