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5 Pro 效能有多強悍?傳首搭3奈米A17工程機跑分成績流出

2023/03/12 15:1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

蘋果預計於今年秋季發表的新一代iPhone 15 系列四款機型,傳出在搭載處理器晶片方面,將延續與前代的差異化區隔,標準版雙鏡頭的iPhone 15與iPhone 15 Plus 將搭載A16增強版晶片:高階旗艦定位的三鏡頭Pro系列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將有望搭載台積電三奈米製程工藝打造的A17晶片,在效能與電池續航將有顯著的提升。

外媒 Wccftech 引述 Max Tech YouTube頻道最新發布的影片稱,已有據稱為搭載A17 晶片的iPhone 15 Pro Max工程機,跑分測試成績於網路流出。從截圖畫面可以看到 Geekbench 6 跑分平台的數據顯示,單核心測試成績為3986分、多核心測試成績為8841分。從數據資料,似乎頗有跟搭載M系列晶片的Macbook筆電並駕齊驅之勢。

以前代iPhone 14 Pro Max 搭載A16晶片為例的跑分測試成績,作為參考,Geekbench 6 跑分平台的數據顯示,單核心為2493分、多核心為6173分

相較A16 晶片、A17 工程機版晶片的跑分測試成績,可以看到將搭載於今年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兩款高階旗艦手機的A17晶片,在單核心性能的提升幅度約59%,多核心性能提升幅度則約43%左右。

據稱為搭載台積電三奈米製程的A17 晶片iPhone 工程機,跑分測試成績於網路流出。(圖翻攝Wccftech )

據稱今年iPhone 15 Pro高階旗艦機型將搭載A17 晶片,內部零件諜照於網路流出。(圖翻攝Wccftech )

不過,上述據稱搭載A17 晶片的iPhone 15 Pro Max工程機於跑分平台,外洩流出的跑分測試成績數據,真實性仍有待商榷。對此,Max Tech YouTube 頻道的共同直播主之一的Vadim Yuryev,也於他個人推特Po文表示,外洩的A17 晶片工程機跑分測試成績,很多網友表示該數據資料很可能是造假成分居多,Vadim Yuryev 則是持保留觀望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