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準備超前蘋果?高通點名6安卓品牌正合作雙向衛星通訊手機

2023/03/02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高通推出「Snapdragon Satellite」來跟蘋果競爭。(圖/翻攝網路)

高通在今年1月宣布推出雙向衛星通訊技術Snapdragon Satellite來跟蘋果競爭 ,預計下半年啟用,高通在2023 MWC進一步公開指出,正和6大安卓品牌開發具備Snapdragon Satellite技術的手機,包括榮耀、摩托羅拉、Nothing、OPPO、vivo和小米。

高通強調,Snapdragon衛星是全球首款基於衛星、為手機提供雙向傳訊的解決方案,提供從南極點到北極點的真正全球覆蓋,能夠支援緊急使用的雙向傳訊、SMS簡訊傳送和其它訊息傳遞應用程式,未來隨著相關環境與發展成熟, Snapdragon Satellite將涵蓋自Snapdragon 4至8系列的5G終端裝置。

蘋果在去年的iPhone 14系列首度導入衛星求救功能,帶動全球衛星通訊大戰,可望在未來成為手機和電信業者的龐大商機,蘋果雖為iPhone 14提供2年服務免費,可想而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收費的一天終會到來。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手機也有衛星求救!高通旗艦下半年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